[政协委员风采]刘强:争取带领更多人共同发展

2018-01-08来源: 云阳网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近日,记者走进千丝来食品有限公司,县政协委员刘强正在生产车间内检查生产工作。

刘强是云阳千丝来食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2011当选为云阳县政协委员。“当得知我当选政协委员那一刻开始我就深感责任重大,我时刻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到深入群众中去,加强自身履职能力,为社会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刘强说。

2012年,刘强辞掉了他在重庆三峡云海药业的常务副总经理的职务,接手了即将破产的千丝来食品有限公司。

“我知道,在别人看来我有些傻,好好的副总经理不当,要去接手一个即将破产的企业。可是我有我自己的想法,我想在将这个‘破’企业做起来的同时,还能带动当地百姓增收致富。”刘强说。

接手千丝来食品有限公司后,在生产方面,刘强狠抓生产,要求以质量取胜,提高工艺水平;在销售方面,他大力调整市场结构,建立市场团队,开拓市场渠道,建立市场网络,搭建电商平台。通过一系列的改进措施,千丝来公司步入了正轨。

2017年,刘强通过土地承包与经营权入股,与81户(其中,贫困户9户,34人)农户组建农业开发企业,并以让农民得到保底分红与效益分红的保障模式,建设主导产业。还通过联合公司搞起农业股权基金项目,让农户实现多次收益。

“之所以采用这种模式,不光是为了企业的配套产业发展,我还想带动当地农民得到四种收益。”刘强说,“一是土地入股保底分红收益,二是农业股权基金分配收益,三是农民力所能及的劳动收益,四是农户产业发展效益收益。”

“作为政协委员,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做好本质工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刘强说,“我坚信,只有做好本质工作,才能起带头示范作用,才有条件带着乡亲们一起创业,共同创收,这才是真正为民办事。”

刘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坚定不移地按照十九大精神做好产业,多关注农村、农民,争取带领更多人共同发展,同大家一起在追求美好生活的道路上谨慎前行。

“不光如此,我还将在县政协的领导下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积极参加政协考察、视察活动,做到表好民意、发好民声。”刘强坚定地说。

(实习生 刘雪梅 陈美岑)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