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同心之基 善履协商之职
政协云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01-11来源: 云阳网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网讯(记者 杨梅娜 刘兴敏 丁齐 实习生 彭博 )1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剧场隆重开幕。200多名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云阳改革发展大计。整个会场欢庆祥和,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让会场更加庄重。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90名,实到委员28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赖建彬、张伟、朱锡祥、曾爱民、张建才、贾晓英、熊玉梅 、杨刚担任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

张学锋、覃昌德、赵勇、王光荣、丁笙洺 、罗启辉、刘晓云、胡文军、王启海等县领导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张伟主持。

受政协云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云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政协工作更加契合发展主题,更加贴近民生实际,更加彰显时代特色,为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的生态经济示范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年来,坚持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始终,认真学习理论,巩固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大局观念,履职和中心工作同步同向。

二是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把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作为人民政协的重要使命,积极协商议政,不断提高协商水平和质量。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充分利用提案监督、专项监督、特邀监督等方式,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提高了民主监督实效。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和委员小组,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撰写提交提案293件,合并审查立案194件,立案提案办复率100%,提案办理满意率93.3%、基本满意率6.19%。针对政府投资领域中介机构服务存在的问题,专题召开调研座谈会8次,提出“建立中介机构信息平台和信用信息平台,设立中介机构国资公司”等建设性意见15条。推荐3名政协委员担任县政府特邀监察员,全面督促党风廉政建设。选派26名政协委员参加半年工作综合督查、专项工作督查、县委巡察工作意见反馈等工作,助推工作部署落实。务实开展参政议政;一年来,开展了加快推进市场主体可持续发展、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等重点调研,提出意见建议60余条。全年共收集社情民意信息48条。

三是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委员广泛传递正能量。助推脱贫攻坚用实劲;助推文化旅游出实招;助推重点工作求实效;着力引导广大委员主动投身脱贫攻坚和履职实践活动,广泛传递正能量,委员主体作用进一步发挥。

四是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委员素质进一步增强,宣传交流进一步深入。履职实践成果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肯定批示36次。民主党派、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开展帮扶企业发展、支持创业就业、关注弱势群体、培训农村实用技术等活动,将正能量传递到各行各业。

1   2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