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街老码头变身城市客厅 “西南最大环湖绿道”又添新意

2018-10-11来源: 云阳网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夕阳西下景色宜人

云阳县环湖绿岛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唐成林介绍说,该县自十九大以来,老滨江公园改造升级工程进入关键时刻。该县环湖绿道整个项目区域,包括长江北岸黄岭桥至双井寨、澎溪河西岸双井寨至黄石镇、盘龙街道南滨路和人和街道库岸等地段的河岸岸线。其中规划分为一道、六区、十二节点,即182米以上,拟建一条贯穿全境的绿道(自行车道、漫步道、跑步道)串联自然体验区、健康休闲区、双井风情区、生态活力区、宜居水岸区、文化旅游区等6个魅力分区和复兴花海、月光草坪、滨江花园、阳光沙滩、飞凤梯不夜城、老虎洞游客服务中心、太阳嘴观景平台、四方井公园、季节广场、人和嘴公园、立新公园、三国文化主题公园等12个重要节点。

在参与该工程招标、规划、后勤协调等工作当中,让唐成林意想不到的是,云阳环湖绿道工程整个设计方案不仅面向全球招标,整个县城的绿色生态保护与治理,与国际设计理念接轨。

记者手记

绿地沙滩与人相映成趣

我们在无数次采访中,见证着云阳县城种种蜕变,这里的山水画卷徐徐展开,重大节假日期间,日均接待量万人以上,火爆程度远超想象。这里是重庆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缩影,体现着重庆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的进展成效。

眼下,漫步云阳滨江一线,江上风清,山水交融,蓝天、绿地、沙滩与人相映成趣。可见,云阳人所追逐的良好城市环境,不仅体现出当地生活品质的提升,也体现出当地有效利用绿色发展,逐渐吹响旅游业发展的号角。

在众多建设者眼里,当地绿色发展之路推陈出新,处处充满生机。在我们眼里,它在追逐返璞归真,创造着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奇迹。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首席记者 李琅 文 记者 李野 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