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城区“厕所革命”按下厕所“美颜键”

2019-08-23来源: 本站原创     编辑: 李旭忠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螺蛳壳里做道场 打造城市文明窗口

公厕是一个城市的窗口,也是城市文明的一大标志。厕所虽小,但它是直面群众的窗口,一个个小厕所,彰显出的,是一座城市为民服务的决心与魄力。

随着“三峡梯城”这张旅游名片越叫越响,来云游客逐渐增多,这对我县城区“厕所革命”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云阳县城是一个4A级旅游景区,为了配套城市建设,我们按照智能化标准建设,在万步梯、四方井公园、飞凤梯等景区都将建设3A级旅游公厕。”刘国友说,城区厕所改造不比农村,得在有限的空间上,最大程度改善环境、完善功能、更新公厕门面和内部陈设,城区厕所的改造都将进一步优化男女厕位比例、残疾人设施、第三卫生间、儿童洁具等人性化设计,让厕所也成为一道城市风景线。

三分建设七分管理,只有精细化管理才能让公共厕所变得更好。如今,县城管局对城区公厕实行了精细化管理,每个公厕悬挂的责任牌上都公布了保洁人员名单,由专门的保洁人员负责对公厕保洁,做到六无六净。同时,在日常巡查中,县城管局也将公厕维护列为城管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公厕干净、良好运行再把一道关。

对于接下来将如何推进全县城区“厕所革命”工作,县城管局副局长罗伦介绍,将按照每万人4座的设置标准,每年新建3座、改造10座的要求来布局城区公厕建设,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根据城市空间布局、公园广场的建设以及人群聚集情况,全面推进城区公厕的建设,达到方便市民的要求。除了增加公厕数量,实现合理分布之外,还将打造一批高标准、有影响、有特色的公厕,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探索“以商管厕”的管理模式,积极引进物业、保洁公司、企业等社会单位参与公厕建设管理,进一步改善城市居民环境卫生条件,全面提高城市公共厕所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升我县整体形象和文明程度。

城区的公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升级改造,但按城市面积配备,我县城区的公共厕所数量还略有不足。对此,考虑在城区人流密集,县城管局积极行动,争取城区机关、事业单位的厕所对外免费开放。目前,我县已有符合开放条件的48家机关事业单位厕所完成了对外免费开放,城区机关、事业单位的厕所开放度达到60%,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区公厕少、入厕难的现状。

如今,一座座公厕告别脏乱,成为城市里的一道文明风景。接下来,我县将继续发扬绣花精神,全力推进“厕所革命”,为提高全县环境卫生精细化、品质化、规范化管理等公共服务管理综合能力水平而不懈努力。

   上一页   1   2   3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