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耀路升级改造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2019-10-22来源: 本站原创     编辑: 冉玲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网讯(记者 段斯斯)近日,从龙角镇到泥溪镇的唯一一条主干道——龙耀路正抓紧改造扩建,预计年底完工。届时,从泥溪到龙角的时间将由原来的近半个小时缩短至10分钟以内。

“过去平均不到5米的道路宽度,只能行驶19座以下的中巴车,想要大规模接待旅行团游客,交通成了最大的‘拦路虎’。”龙耀路扩建改造工程紧紧牵动着泥溪镇返乡创业者梁兵的心。2016年,梁兵流转了石缸村1300亩土地打造农耕故土园项目,用于发展乡村旅游。项目涉及农户 183 户,其中包括 37 户贫困户,在2017年7月正式开园以来,平均每周接待400~500 人、营业额超过 2 万元,带动贫困户平均每户增收上万元。但因龙耀公路过于窄小,一直限制着项目的进一步发展。

为改变道路现状,市政协办公厅扶贫集团驻泥溪镇工作队多次协调市交委,对龙耀路升级改造。去年9月30日,利用原道路升级改造的工程正式开工,设计速度30km/h,路基宽7.5米。目前,该项目第一、二标段的路基工程已经完工,预计到年底全部完工。改造升级后,从泥溪到龙角的时间将由原来的近半个小时缩短至10分钟以内。

“道路改善的利好已经可以预见,按照道路建设标准计算,基本所有旅游车辆都能进来。等到开启和旅行社的合作,每年游客量可以实现30%~40%的增长,每年增收至少60万元。”梁兵充满了期待。

而同样充满期待的还有在农耕故土园务工的贫困户沈仕富,除了务工收入以外,每年“杀猪节”“丰收节”这两项活动,他就可以销售很多土特产。“路方便了,游客就多了,游客一多,我们收入就增加了。”以今年近8000元的土特产销售收入为基数,等到新路通车,沈仕富预计明年的销售收入能增加两成多,达到1万元左右。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