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傅祖学:一头挑着支部书记 一头挑着人大代表

2020-01-15来源: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李旭忠 陈学容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第二把火:刹住社区的不良风气

“过去我们社区最大的陋习就是‘无事酒’!”提起前几年的“无事酒”,村民们纷纷倒起苦水,有时候一年要送情就要送几万块钱,

傅祖学的第二把火,就是要把社区之前的不良风气消灭干净。傅祖学从“无事酒”开始整治。他从自身做起,从社区党员、干部做起,自己带头不办“无事酒”、不去参加“无事酒”,为此受了不少亲朋好友的议论。其间,一个党员想办一场“庆生酒”,傅祖学坚决不同意。“作为一个党员,更要严于律己,不能再把‘无事酒’这种歪风邪气带起来!”傅祖学劝说道。最终该名党员没有办这场酒席。社区居民也深受感染,“无事酒”这股不良之风总算是刹住了。“现在一年没几个情,我们社区居民的负担小多了,多亏了傅支书的整治。”社区居民对此无不拍手称快。

此外,傅祖学还积极提案,大力推广社区法制宣传,邀请律师为居民现场上法律课,其中赡养法的宣讲让社区里对父母态度不好的居民,明显发生变化,越来越孝顺。法制加上傅祖学的“德”治让巴阳社区刹住了社区里一大波不良风气,如今的巴阳镇真正成为了百姓安居乐业的花园。

第三把火:提升社区人居环境

“过去社区里生活垃圾遍地都是,不仅让人觉得脏乱差,垃圾里滋生的虫蝇也让人感觉很不卫生。现在好了,不仅有垃圾箱、垃圾集中回收点,还专门配备了保洁员,我们的生活环境好多了。”提起最明显的变化,社区居民陈为术觉得是人居环境变好了。

“社区就个大家庭,环境卫生也要和自己的小家里一样清洁、美观。”提起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傅祖学向记者分享起了经验。他们改变了之前干部干、群众看的现状,广泛汲取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划分保洁范围,引入公司进行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等全过程处理,完善了社区垃圾收运系统,使得巴阳社区内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傅祖学的第三把火把社区里的生活垃圾烧了个精光,居民也养成了爱护社区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

基层工作最多的是与群众打交道,面对矛盾,他走家串户,挨家挨户听取意见建议,并汇总形成多个分配方案供群众选择。在他的努力下,群众工作扎实可靠,引进产业稳步发展,社区居民收入不断增加,生活品质不断提升……对于这位社区支部书记,当地群众无一不信服,无一不认可。

“我现在就是一头挑着支部书记,一头挑着人大代表,接下来我要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在支部书记这个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傅祖学又给自己定了几个小目标。

(记者 刘浮生)

 

   上一页   1   2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