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陈巍巍:立足本职为教育事业建言献策

2020-01-15来源: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李旭忠 陈学容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根据工作实际,陈巍巍在完成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真诚关爱“留守儿童”,积极创新,采取多项措施,开展研学旅行、垃圾分类、文艺汇演、宪法演讲、留守儿童七彩假期、2+2社团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引领留守儿童们和广大少年儿童一样健康、快乐成长。

目前,凤鸣小学全面普及乒乓球、跳绳、排箫三个项目,同时提供足球、威风锣鼓、小制作等24个艺体社团的项目给孩子们选择学习,充分尊重了学生的兴趣爱好。全校3000余名师生通过学习排箫,认知简谱、旋律、器乐,在导师的引领下,练习乐曲,既培养了兴趣又树立了合作意识。每日大课间,学校流动着悦耳的音乐,展示出素质教育的无穷魅力,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

另外,学校还组织留守儿童集体过生日,每学期集中组织一次。一个个小活动,增加了孩子们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他们真正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与学校的关爱。

前路漫长,未来可期。陈巍巍表示,她将会继续关注留守儿童,另外,希望相关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学校周边各种形式的违法经营活动,加大制度建设,建立食品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商户守法经营意识,让“垃圾食品”远离学校,远离孩子。

 

   上一页   1   2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