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谭建强:深耕二十八载搞“河牛” 勇立潮头助推长江航运发展

2020-01-16来源: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李旭忠 陈学容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说起谭建强,在长江上从事水路运输的人都耳熟能详,这不仅缘于他的80余艘“河牛”号常年穿行于长江,更在于他多年来对长江航运业做出的巨大奉献。

敢为人先

二十八载铸就长江一流“掌舵手”

谭建强从1992年购买第一艘载货160吨的机驳船开始从事水路运输,在他涉足水路运输后的几年里,花费了大量时间精力去研究航运市场。“大型机驳船必然会替代中小型船队,一定要发展更大的船!”1994年,他投资80多万元新建了一艘载货700吨的机驳船,成为当时的长江上最大的船舶之一。他的这一大胆举措,让“老船长”们都开始对他另眼相看。

“不天天到一线去跑,怎么能了解公司的发展状况?”从入行开始,谭建强长期坚守在生产第一线,带头修理机器,和工人们一起参与装卸载作业。经过二十几年的积累,如今他从船舶建造到船舶驾驶、船体、轮机修理,再到业务组织、生产调度安排,无一不精,都算得上行家。

2002年,谭建强成立了重庆市河牛滚装船运输有限公司,他的航运事业步入高速发展时期。2010年,他又建立了配套的船舶建造维修基地——云阳河牛复兴船务有限责任公司,形成了完善的熟路运输业产业链,带动“河牛”在长江航道上持续发展。谭建强也已成为长江航道上一流的“掌舵手”。

1   2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