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丨云阳县双江街道梨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黄世江抗疫记

2020-03-01来源: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此时,电视里《难忘今宵》快唱完了,参与晚会演出的演员全都站到了台上。这是黄世江参加工作十几年以来,第一次只看了个央视春晚的尾声。这段时间他的心弦绷得紧紧的,自从全县首个新冠肺炎感染者确诊,他就预感到事态的严重性。尤其是他们社区,近年来新建了不少商品房,很多外地打工的都在梨园社区买了房子。这几天,他带着社区干部、楼组长和志愿者对社区4000多户居民全都摸排了一遍,从武汉回来的摸排出60多个。这60多个人令他心神难安,保不准就会出现状况。

黄世江甚为疲惫,感觉自己倒床即会鼾睡过去,可是上床后却又辗转反侧,难以入眠。他取过手机,给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熊丹发微信,说自己临时想到的一些事。他打算过两天再进行一轮摸排,外地人员还在陆续回来,要尽量把从武汉回来的、除武汉之外的湖北其他地方回来的、除湖北之外的其他地方回来的人员信息全都掌握,力争一个不漏。

在黄世江看来,这些从武汉包括湖北其他地方回来的人员中,潜藏着不可预知的危险,可以说,社区摸排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工作做得扎不扎实,关系到疫情能否有效控制,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认为,身为干部、共产党员,虽处危险之境,也必须无条件地向前冲。因此在最后一句,他郑重地写道:“抗疫冲一线,不论生与死!”

信息发出去,他感觉眼皮沉重起来,一歪头睡着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