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丨云阳县双江街道梨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黄世江抗疫记

2020-03-01来源: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说来也巧,有时候越是不希望发生的事,偏偏会发生。这不,大年初一早上,黄世江正在一小区张贴疫情防控的告示,突然接到桂湾社区居委会主任旷新梅的电话:“防控中心把电话打到我这里来了。据说你们社区矿业公司宿舍楼有一个居民‘中彩’了……”黄世江听到“中彩”二字,心里顿时“咯噔”一下,赶紧往事发地跑。

县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已先一步来到,口罩、眼罩、手套、防护服……个个全副武装,正在楼梯口消毒,准备上楼去。黄世江一见这阵势,仿佛觉得病毒离自己更近了,一丝恐惧掠过心头,心跳蓦然加速了。

病人送走,黄世江被街道召去开会。领导要求,立即对这个楼栋的居民实施隔离。简短的会议结束后,他回到社区,召集人员去疫点设立警戒线,张贴公告。随后他又开着车到处去找监控摄像头、帐篷和消毒水。跑了好几个地方,问过好些朋友,一无所获。后来只得把社区办公楼的一个摄像头取下,又向居民借了一个内存卡,装上了监控;而消毒水和帐篷仍无着落。

第二天,黄世江再去找消毒水和帐篷,临近中午,又得到消息:矿业公司宿舍楼同一住户家,又出现一例确诊患者!听到这个消息,他感觉头都快炸裂了,不知道后面还会出现多少病例,心就像悬在半空一样落不下来。

下午,街道召开动员大会。

“梨园社区矿业公司宿舍楼一住户家,母子俩连续两日相继被确诊。”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桂林说,“形势十分严峻!从今天开始,要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今晚谁愿去值,谁敢去?”

“我去!我敢去!”杨桂林话音刚落,黄世江就举手了。他觉得这没有什么好说的,自己是社区负责人、是共产党员,义不容辞。

黄世江回到疫点,又去安排下一步工作。他把最危险的活儿留给了自己,一个人逐户去给隔离的居民测量体温。没有严密的防护措施,只戴了个一次性口罩,近距离接触,心里难免发怵。尽管如此,他给自己打气,告诉自己必须上!

忙乎了一天,傍晚在楼梯口值守时,感觉腹中饥饿,才发现这一天又没顾上吃饭。可是外面无地儿买饭,心想,今天就这样过去吧。

“世江,饿惨了吧?快来吃饭!”黄世江正想着,迎面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桂林提着一盒饭菜来了。黄世江心头一热,甚是过意不去。他不禁感慨: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上下的党员干部,哪一个不是心系一线,以身作则?

尽管已是初春,可是夜晚寒气仍重。此时帐篷尚未搭好,只有几把凳子和一张小桌子。这天黄世江特意穿了一件军大衣,到了深夜,仍然冷得发抖,受不住了,就在坝子里跑一圈。一个居民起夜时,透过窗户,恰好看见他在跑圈,便录了一段视频发到社区微信群里。天一亮,微信群里就热闹起来:

“黄支书辛苦了!”

“黄支书为了大家的安全,这几天忙坏了!”

“支书悠着点儿,还是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哟!”

…………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