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丨云阳县双江街道梨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黄世江抗疫记

2020-03-01来源: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员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矿业公司宿舍楼自封楼以来,一切安好,直到隔离期结束,也没有新增确诊病例,黄世江绷紧的心稍稍放松了些。然而俗话说,波平浪不静——这边的工作刚处理妥当,另一个地方又出现问题。

2月15日,黄世江接到消息,说是江口镇一居民已确诊被感染,是双江街道梨园社区廉租房居民易某的母亲,易某接触过母亲和从武汉返乡的妹夫、妹妹,现在需要将易某送到南溪镇集中隔离点去隔离。

这是怎么回事?据黄世江此前掌握的信息,易某一家并没接触过武汉返乡人员。他取来社区居民排查登记簿查证,上面注明两次排查走访,易某夫妇均称未曾与武汉返云人员密切接触过。他打电话去易某家,才搞清了原委。原来,易某妹妹、妹夫年前从武汉回到江口镇父母家。腊月二十九这天,易某不听妻子劝阻,非要去父母家团年。2月15日,其母骨折,送到医院治疗时查出感染了新冠病毒。

送患者去集中隔离点的重任,自然又被黄世江自己担起了。梨园社区有7个干部,除了黄世江,其余全是女同志。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尽量不让女同志深处险境,危险之事总是自己先揽过来。他向街道领导汇报时,领导笑道:“好,你已经搞出经验来了,你亲自去送,我比较放心。”又叮嘱道:“还是要多注意安全!”

易某被送到集中隔离点后一二天,其父与妹夫又相继被确诊。对此,黄世江深感恼火。有些居民不愿骨肉分离,心怀侥幸,不吐实情,以为事儿再巧,也不一定巧到自家人身上,哪承想,世事难料,真当祸事来临,悔之晚矣。社区有个姓陈的居民,其子在武汉读大学。但是在登记信息时,他没说儿子在武汉读书,后来看到陆续有人被确诊,事态越来越严峻,深恐出现大问题,才主动上报了。

针对这些情况,黄世江采取了更加细致的工作措施。他发动全社区守楼护院的群众在人员进出登记时,都要仔细询问对方有没有接触过其他人、接触过哪些人;他自己则开着那辆装了喇叭的面包车到各小区、楼栋去宣传,叮嘱大家一定要如实上报情况,齐心协力,共同来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