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政事】张学锋覃昌德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惠民】市场主体减免用电成本247万元

【生态】我县春季义务植树达175万余株

【关注】今年计划实施绿肥种植1300公顷

【天气】明日 雨 16-25℃

 

【云阳新闻】

>>4月16日,县委书记张学锋到云阳中学、职教中心等学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各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学复课的要求,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严把责任落实关、开学准备关、校园安全关,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顺利开学。

 县领导李学义、王启海、杨志奇一同检查。(王彬彬 刘太兴)

>>4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前往云阳实验中学、双江中学等学校检查开学准备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每名学生都能如期返校,每名教师都能如期教学,每所学校都能如期开学。

 县领导李学义、王启海、宋传明、刘新民一同检查。(王彬彬 赵晓龙)

>>4月15日,县领导李学义、王启海、刘新民到黄龙初中、龙角中学、南溪中学等学校检查,要求全力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赵晓龙 朱贞霓 郑红均)

>>4月17日上午9时,我县将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总体情况,解答大家关心的问题。届时,云阳县融媒体中心将通过智慧云阳APP、云阳网和云阳手机台等进行视频、图文直播。敬请关注。(洪琳)

【安全云阳】

>>开学在即,云阳海事处加大客渡船安全检查力度,全力保障师生安全返校复课。(赵晓龙)

【服务云阳】

>>今年1至3月,全县累计用电2.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4%。疫情关键期,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电力供应,同时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为3万余户市场主体减免用电成本247.27万元。(赵晓龙)

【绿色云阳】

>>截至目前,我县春季义务植树达到175万株,参与人数达到52万余人次。社会各界捐树13万株,捐款10.2万元,认管认养名木古树130余株。(郑红均 赵晓龙)

>>去年,我县率先在双土、南溪、云阳等12个乡镇推广绿肥种植,面积达1000公顷。今年计划实施绿肥种植1333公顷,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农业。据悉,绿肥具有省工、成本低、肥效高等优点。(陈爱玲 徐锐)

【温馨提示】

>>针对当前防疫形势,强调防止聚集,希望广大市民对湖北省、武汉市来云返云人员提示路途风险、应具备健康码“绿码”、抵云之后需要配合事项等;劝导近14天内的湖北省、武汉市来云返云人员要第一时间到目的地村(社区)报到并主动配合到指定医学健康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对未及时申报等情况的积极提供线索。

【图说云阳】

>>近日,上坝乡生基村药材基地,村民们抢抓时机,清杂松土,为种植黄连、天麻做准备。 (邓庭庭 陈小娅 摄)

>>日前,鱼泉镇八一村香菇基地,工人在忙作业。(王彬彬 摄)

◆小编提醒:更多云阳新闻敬请关注《云阳报》、云阳网、云阳微发布、爱云阳微信公众号、智慧云阳APP、云阳手机台。

【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同心协力 英勇奋斗 共克时艰 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疫情通报】

>>4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6例,其中34例为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为本土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4例。(新华社)

>>世卫组织:截至北京时间4月16日9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83万例,美国超63万。(新华社)

【市内传真】

>>来自市卫生健康委数据显示,自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以来,累计有133.99万人次享受多重医疗保障政策,初步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华龙网)

>>重庆将新增建设4座公共卫生救治应急医院,规划总床位数5100张,均设置直升机停机坪、负压病房等,全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特别是传染病医疗救治医院将达到5座,医疗救治应急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华龙网)

【今日纵览】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在最严重的这波新冠疫情过去之后,疫情可能会周期性地在冬季暴发。现有的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有必要延长至2022年。(新华社)

【品读推荐】

>>《我要去故宫》系列是专门为孩子系统讲解故宫的文化通识读本,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插图好看,语言浅显易懂。小朋友们足不出户就能“云游”故宫,了解紫禁城的奥秘。

【生活提示】

>>中医认为,远离春困可以从饮食入手,做到养肝和护脾。葱、姜、香菜、韭菜、柠檬、薄荷等芳香类作物有助于养肝活血,山药、茯苓、银耳、黄芪等药食能够健脾胃补气血,都有缓解春困的作用。

【关于我们】

主办:中共云阳县委 云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云阳县委宣传部

编发:云阳县融媒体中心(免费赠阅)

主任:胡乾毅  副主任:刘浩  责任编辑:梁春红

新闻热线:55161777

云阳网:www.yunyangwang.com

投稿平台:http://yybstg.yydzb.com:7000

《云阳手机报》周一至周五发送。移动订阅方式编辑短信yymfb至10658600;电信订阅发送dgyy到10659203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