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重磅】云阳恐龙动物群发现恐龙新种

【政事】我县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

【关注】初三高三学子最严检查迎开学

【点赞】援鄂医疗队员赴龙缸景区疗养

【天气】明日 小雨 13-17℃

 

【云阳新闻】

>>4月20日,县委书记张学锋主持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张学锋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大会战,保持脱贫攻坚总攻态势;要全力以赴抓好粮食生产,抓好蔬菜等农产品保供稳价等,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围绕产品和服务,将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作为优先带货商品,助力脱贫攻坚。

 县领导赵勇、赖建彬、丁笙洺、罗启辉、刘晓云、李学义、胡文军、王启海、杨志奇、曾郴、宋妮妮等出席。(王彬彬 熊力毅)

>>4月20日,县委书记张学锋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抓紧抓实谋划对接、落地落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战略机遇,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进一步推动云阳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覃昌德、赵勇、赖建彬、丁笙洺、罗启辉、刘晓云、李学义、胡文军、王启海、杨志奇、曾郴、宋妮妮等出席。(邓磊 唐斌)

>>4月17日,我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县委副书记丁笙洺要求,强化措施,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做到件件有着落,增强办理针对性,提高办理质量。

 县领导刘晓云、宋传明、朱锡祥出席。(洪琳 朱贞霓)

>>2019年,县委县政府收到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共267件,涉及70个单位;所有建议和提案办复完毕,办复率100%,满意率100%。今年,交由县委县政府序列承办的建议和提案共计293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17件,政协委员提案176件。(洪琳 朱贞霓)

>>近日,继磨刀溪三峡龙和普安云阳龙两个新属种之后,云阳恐龙动物群发现又一个恐龙新种——普贤峨眉龙。其中,“普贤”是种名,归于峨眉龙属。经过复原装架,普贤峨眉龙为一只成年的大型植食性恐龙,体长约为16米,站立时,头离地面高度可达8米以上。(王彬彬 刘太兴)

【复工复产复课进行时】

>>4月20日,我县44所2万余名学子开学第一天,县交巡警大队组织130名警力在校园周边维护交通秩序,为广大师生保驾护航。(王彬彬 易航)

>>云阳中学将一个班分成了AB两个班,每个教室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学生单人单桌,以达到上课时的安全距离。(何竞嘉 付骜)

>>我县房地产企业积极复工复产。截至上月底,全县建筑业产值与去年同期持平,完成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129371万元,同比增长0.35%;期末从业人员总数、从业人员工资总额与上年同期持平,建筑房地产行业相关指标已达到预期目标任务。(段斯斯)

>>截至目前,全县新增城镇就业3309人,同比增长115%;全县劳动力80.8万人,实现转移就业61.3万人,占总劳动力的75.9%。(郑红均 赵晓龙)

【致敬逆行者】

>>“抗疫在一线,养身在云阳。”为致敬抗疫英雄,云阳开展全国援鄂医疗队员龙缸千人免费疗养活动。目前,已邀请部分重庆援鄂医护人员及家属共36人来云阳共赏美景,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中。(陈爱玲 徐磊磊)

【便捷云阳】

>>公路变绿道!云阳Y059盘龙至九龙段公路升级改造工程已复工近两个月,除了原先路面升级改造外,该项目还将打造2米宽的彩色自行车道,全长17.42公里,预计明年3月完工。(陈爱玲 徐锐)

【绿色云阳】

>>近日,县林业局对云利路主干道沿线补植红叶石楠、三角梅等树种,改善景观效果。(陈爱玲 徐锐)

【图说云阳】

>>4月20日,云阳初三中九年级学生开学第一课进行防疫知识科普。(王彬彬 易航 摄)

>>4月20日,云阳职教中心毕业年级学生在通过人体红外测温门和人脸识别进出系统,接受最严格的入校检查,确保健康安全。(陈爱玲 徐锐 摄)

◆小编提醒:更多云阳新闻敬请关注《云阳报》、云阳网、云阳微发布、爱云阳微信公众号、智慧云阳APP、云阳手机台。

【宣传标语】

>>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

>>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同心协力 英勇奋斗 共克时艰 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疫情通报】

>>4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8例为境外输入病例,4例为本土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9例。(新华社)

>>世卫组织:截至北京时间4月20日9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15万例,美国超75万。(新华社)

【市内传真】

>>4月20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提出将推动成渝两地诉讼服务异地通办、信息化查控及执行网络有效对接等多方面机制创新,围绕两地协同,形成服务保障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司法合力。(华龙网)

>>近日,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大兴隧道双线贯通,预计明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华龙网)

【今日纵览】

>>截至4月18日,全国春播粮食已经完成意向面积的21%,进度比去年快1个百分点。目前,我国粮食储备充足,口粮完全自给,米面随买随有。(新华社)

>>湖北省2020年高考时间定了!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新华社)

>>澳大利亚多名病毒学和流行病学专家近日表示,有关新冠病毒起源于实验室的猜测没有根据。(华龙网)

【品读推荐】

>>《伟大的植物:南方草木状》通过水彩博物画的形式,给予《南方草木状》中的植物以生动直观的再现,配合古文和译文,带读者跨时空领略岭南地区的花木传说。

【生活提示】

>>研究显示,人体一天中能量消耗曲线规律是:晨起及晚餐前达到高峰;清晨峰值后至晚餐前,持续高耗能;晚餐后至第二天晨起前会有一段较长的低耗能时间。所以,三餐的能量摄入应与能量消耗规律同步,而不是相悖。要注重早餐、午餐的质量,避免晚餐摄入过多,不偏食、不挑食、不宵夜。

【关于我们】

主办:中共云阳县委 云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云阳县委宣传部

编发:云阳县融媒体中心(免费赠阅)

主任:胡乾毅  副主任:刘浩  责任编辑:梁春红

新闻热线:55161777

云阳网:www.yunyangwang.com

投稿平台:http://yybstg.yydzb.com:7000

《云阳手机报》周一至周五发送。移动订阅方式编辑短信yymfb至10658600;电信订阅发送dgyy到10659203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