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政事】张学锋:扎实推动脱贫攻坚

【关注】覃昌德:高度重视住户调查

【点赞】云阳援鄂医疗队员陆续返岗

【科普】银河系是有4条旋臂的棒旋星系

【天气】明日 多云 12-25℃

 

【云阳新闻】

>>4月23日,县委书记张学锋到江口、路阳督战脱贫攻坚大会战和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总攻,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县领导杨志奇、宋传明一同调研。(邓磊 易航)

>>4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到凤鸣镇调研住户调查工作。他要求,要高度重视,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提高源头数据质量;要精准量化收支,创新工作方式,让我县住户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领导刘桂虎一同调研。(刘浮生 赵晓龙)

【景区景点 全域全季】

>>“美丽大双土,多彩映山红。”4月24日,双土镇第四届映山红节开幕。活动分为“高远杯”山地迷你马拉松赛、“大美双土”摄影赛等。活动当天,共接待游客3000余人,农特产品销售9万余元,其中县税务局和司法局消费扶贫3万余元。(邓庭庭 陈小娅)

【城市提升在行动】

>>4月24日,县城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县交巡警大队开展城区违法停车综合整治行动,整治城区主次干道的人行道及道口路段的违停现象,进一步解决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刘超)

【便捷云阳】

>>今年我县着力推动5G规模部署,全县384个5G基站纳入市级建设计划,今年已新开通5G站点97个,累计开通了173个,实现了城区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王彬彬)

 

【安全云阳】

>>截至目前,全县共计排查高层建筑237栋,纠正不规范封闭管理行为56处,督促立即整改火灾隐患692处。(郑红均  赵晓龙)

【图说云阳】

>>近日,云阳赴孝感市的援鄂医疗队员经过休整后陆续返岗复工。图为医疗队员张越返岗后在重症医学科护理病患。(段斯斯 朱学徽 摄)

 

>>4月22日,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队员深入城区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刘兴敏  摄)

 

◆小编提醒:更多云阳新闻敬请关注《云阳报》、云阳网、云阳微发布、爱云阳微信公众号、智慧云阳APP、云阳手机台。

【宣传标语】

>>国家安全工作归根结底是保障人民利益

>>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多休息多喝水多运动,增强体质身体好

>>一切单位和个人必须依法接受传染病防控措施

【疫情通报】

>>4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2例为境外输入病例,4例为本土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4例。(新华社)

>>世卫组织:截至北京时间4月24日9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46万例,美国超86万。(新华社)

【市内传真】

>>我市将通过4月至7月上旬期间开展的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继续动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重点聚焦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饮水安全保障、危旧房改造等方面。(重庆日报)

>>截至2020年4月,重庆已建成公用和专用充电设施13172台,提前两年完成市政府公用快充4000台建设目标。力争到2022年,形成车桩相随、适度超前、智能高效、全面覆盖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华龙网)

【今日纵览】

>>23日,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发布《关于依法严惩未成年人实施黑恶势力犯罪的意见》。意见明确,对利用未成年人实施犯罪的黑恶势力首要分子、骨干成员、纠集者、主犯和直接利用者五类人员从重处罚。(新华社)

>>由中美德三国天文学家领导的国际团队历经15年研究,绘制出目前最精确的银河系结构图,明确银河系是一个具有4条旋臂的棒旋星系。(华龙网)

>>特朗普22日签署行政令,即日起60天内暂停部分外国人移民美国。(新华社)

【品读推荐】

>>《星光的速度》是一本一眼即懂的天文物理书,涉及物理学、声学、光学及天文学,以通俗明了的文字,呈现出一幅幅令人叹为观止的宇宙及科学图景。

【生活提示】

>>专家表示,当前仍然不推荐大规模的聚餐,也不建议携带没有自理能力的婴幼儿进行堂食。

【关于我们】

主办:中共云阳县委 云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云阳县委宣传部

编发:云阳县融媒体中心(免费赠阅)

主任:胡乾毅  副主任:刘浩  责任编辑:梁春红

新闻热线:55161777

云阳网:www.yunyangwang.com

投稿平台:http://yybstg.yydzb.com:7000

《云阳手机报》周一至周五发送。移动订阅方式编辑短信yymfb至10658600;电信订阅发送dgyy到10659203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