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政事】云阳坚定信心奋力夺取双胜利

【关注】我县7.5万名学生27日将开学

【警醒】货值60万假冒伪劣商品被销毁

【耍事】无量山映山红盛开邀您前去观赏

【天气】明日 晴 14-29℃

 

【云阳新闻】

>>4月26日,云阳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县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县委书记张学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经济形势,牢牢抓住发展机遇,更加坚定发展信心,以更高的认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抓经济促发展,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全年目标任务不变,奋起直追、扎实苦干,全力做好二季度经济追赶各项工作。

 县领导赵勇、赖建彬、丁笙洺、罗启辉、刘晓云、李学义、胡文军、王启海、杨志奇、曾郴等出席。(邓磊 唐斌)

>>4月24日,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要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隐患,扎实开展专项行动,持续加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范工作,确保生产安全。

 县领导刘桂虎出席。(李充)

>>4月23日至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率队深入盘龙、清水、堰坪、蔈草、龙角、凤鸣、外郎等地,就全县农业产业发展、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打造特色农业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深化集体经济收入分配制度探索;要抓住重点项目建设的机会,提前谋划布局;要把脱贫攻坚与产业发展相结合,落实问题整改,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刘浮生 赵晓龙)

>>近日,市水利局副局长刘正平带领检查组到梅峰水库、洪湖水库等地检查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尽职履责,加强水库日常管理和水库水情雨情工情监测预报工作,确保水库安全运行。(陈云惠)

>>4月25日,副县长刘新民带队到城区市场、车站、学校等地调研督导爱国卫生工作,要求全力抓好工作,给市民提供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郑红均 鲜名扬)

>>4月24日,我县召开“两品一械”安全监管工作会,要求加强日常监管执法,创新执法监管模式,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推进全县医药经济健康发展。(郑红均 朱贞霓)

【教育云阳】

>>按照市教委要求,小学四至六年级以及初、高中其他年级学生将于4月27日迎来开学季。涉及云阳的127所学校7.5万余名学生将开学复课。(陈小娅 洪琳)

【时刻警醒】

>>4月26日,全市举办“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产品”集中销毁现场会,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烟草专卖局等积极响应,在云阳垃圾处理场无害化销毁了一批货值60万余元的假冒伪劣商品。(刘超)

【便捷云阳】

>>4月25日起,县车管所推广驾驶人使用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凭证,适用于执法管理等多个场景。机动车所有人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王彬彬 易航)

【脱贫攻坚在行动】

>>鱼泉镇八一村脱贫攻坚结硕果,目前该村完成村级公路硬化5千米,组级公路硬化8条19.7千米,新修人行便道32条18千米;整治渠堰11千米、山坪塘21口,新修人饮池6口400方,安装人饮管道1.5万余米。(王彬彬 赵晓龙)

【健康云阳】

>>4月26日是“全国疟疾日”。24日,县健康促进中心组织到红狮镇开展活动,向群众宣传讲解疟疾防治知识,增强群众的健康意识。(何竞嘉)

【图说云阳】

>>连日来,双土镇无量山映山红盛开,吸引不少游客前往观赏。(邓庭庭 陈小娅 摄)

>>4月26日,云阳蓝天救援队出动3车10人对紫金小学篮球馆、教室等开展消毒作业。(徐磊磊 摄)

◆小编提醒:更多云阳新闻敬请关注《云阳报》、云阳网、云阳微发布、爱云阳微信公众号、智慧云阳APP、云阳手机台。

【宣传标语】

>>维护国家安全,守护万家平安

>>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拒不执行传染病防控措施导致不良后果,应当承担法律责任

>>同心协力 英勇奋斗 共克时艰 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疫情通报】

>>4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5例为境外输入病例,6例为本土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0例。(新华社)

>>世卫组织:截至北京时间4月26日9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63万例,美国超93万。(新华社)

【市内传真】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全国2019年度脱贫攻坚考核评价结果日前公布,重庆取得“两好一优”成绩: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优”。(重庆日报)

>>今年一季度,全市农村网络零售额48.1亿元,在疫情期间表现比较强劲。接下来,重庆将加强农村电商网货产业培育和品牌打造,组织开展“县长代言”、“山货上头条”、网络直播、培育“乡土网红”等营销推广活动,让“希望的田野”更有希望。(华龙网)

【今日纵览】

>>据日本NHK电视台25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办。国际奥委会决定追加经费2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来支援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奥组委和选手。(华龙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发表联合声明说,一些国家对重要医疗用品和食品的出口管制措施令人忧虑,在全球应对新冠疫情之际,各国应保持贸易开放。(新华社)

【品读推荐】

>>《尝一口人间烟火》仿如放大镜一般带领读者领略平淡生活中的饮食细节与人情世故,那些对古今饮食文化、时节地域、烹饪技法的梳理,让人暖心暖胃之余也颇有收获。

【生活提示】

>>免洗洗手液不能代替洗手。免洗洗手液只能消毒,没有去污作用。要达到彻底的清洁消毒,还是要用“流水+肥皂(或洗手液)”的方法。

【关于我们】

主办:中共云阳县委 云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云阳县委宣传部

编发:云阳县融媒体中心(免费赠阅)

主任:胡乾毅  副主任:刘浩  责任编辑:梁春红

新闻热线:55161777

云阳网:www.yunyangwang.com

投稿平台:http://yybstg.yydzb.com:7000

《云阳手机报》周一至周五发送。移动订阅方式编辑短信yymfb至10658600;电信订阅发送dgyy到10659203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