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政事】张学锋:提升水平保护母亲河

【关注】覃昌德:打造线上经济新引擎

【耍事】龙缸景区新增一绝壁旅游线路

【活动】巴阳枇杷节5月初启幕等你来

【天气】明日 晴 16-32℃

 

【云阳新闻】

>>4月28日,县委书记、县总河长张学锋率队到长江云阳段水域沿线开展巡河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理念,以保护好长江母亲河、提升全域水质为中心,强化河长制思想引领、导向管理、综合施策、责任落实,不断提高河库管理水平。

 县领导杨志奇一同调研。(邓磊 唐斌)

>>4月27日,云阳召开专题会,研究线上经济发展趋势,加快推进线上业态、服务、管理、应用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要求,把加快推进线上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准确定位,明确目标路径,统一方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重点围绕提升生产力发展、政务服务管理、社会运行水平三大目标,全力推进“四线”发展,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

 县领导刘晓云、李大武、刘新民、吴晓出席。(李充 易航)

>>4月27日至28日,市贸促会会长何毅带队到泥溪镇黑木耳种植加工基地等地调研,要求严格把握标准,注重成效巩固,助力云阳农副产品走出去。

 市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驻泥溪工作队长杨锋,县领导刘正杰、曾爱民陪同。(段斯斯)

>>4月27日,副县长刘新民前往人和初中、立新小学等地检查指导开学复课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抓好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教育教学优质高效。(赵晓龙)

>>4月28日,云阳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净化家园·青年同行”青年志愿者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启动。

 县领导刘桂虎出席。(何竞嘉 付骜)

>>4月27日,全市召开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业务培训视频会,就各项政策进行培训。

 县领导刘桂虎在云阳分会场参会。(刘浮生)

【教育云阳】

>>4月27日,县复学复课督查小组深入盘龙小学、外郎初中等学校开展督查。从4月中旬开始至目前,已对我县60余所学校进行了督查。(刘超 刘林)

【志愿云阳】

>>连日来,县团委组织80名大学生志愿者分赴城区学校,助力复学复课,并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学校维护上学放学秩序。(洪琳 熊力毅)

【服务云阳】

>>贷款额度最高200万元!连日来,云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协调建行、工行云阳支行落实定向授信住房公积金缴存企业贷款政策,帮助企业纾困减负、复工复产。(郑红均 朱贞霓)

【景区景点 全域全季】

>>龙缸景区将在龙缸天坑缸壁增加一条绝壁旅游线路,最快“五一”开放。新修建的线路沿龙缸北边的罗汉峰缸壁而建,以绝壁栈道为主,全长约1500米。沿绝壁栈道拾级而上,不仅步步惊心动魄,还可从另一个角度欣赏龙缸雄姿。(刘太兴 徐磊磊 王月园)

【礼赞所长】

>>4月26日,宝坪镇派出所附近一住宅楼里起火,一位91岁老人被困家中。紧急时刻,该派出所所长杨峰徒手攀爬上三楼,救下老人。(何竞嘉 付骜 熊欢)

【图说云阳】

>>放飞心情,满眼黄金!巴阳镇第十三届枇杷节将于5月10日盛大开幕,同时以枇杷入菜的“枇杷宴”也将在巴阳主会场和城区的恒生酒楼推出,为广大游客奉上盛宴,你可千万别错过哦!(何竞嘉 付骜 摄)

>>近日,宝坪镇地坪村40亩樱桃进入成熟期,吸引不少市民前去采摘。(洪琳 熊力毅 摄)

◆小编提醒:更多云阳新闻敬请关注《云阳报》、云阳网、云阳微发布、爱云阳微信公众号、智慧云阳APP、云阳手机台。

【宣传标语】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

>>同心协力 英勇奋斗 共克时艰 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贯彻执行《传染病防治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心态防控好

【疫情通报】

>>4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3例为境外输入病例,3例为本土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0例。(新华社)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8日11时31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3041517例,死亡病例211159例。(中国新闻网)

【市内传真】

>>27日,重庆市总工会出台《重庆市总工会关于为建档困难职工家庭提供或者购买过渡性工作岗位的暂行管理办法》,决定在全市范围内为建档困难职工家庭提供或者购买过渡性工作岗位,符合要求者可在6月30日前报名。(华龙网)

>>目前我市已建成“一环十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覆盖渝蓉、渝广、张南、银百高速等国家重要运输通道70%以上站点,辐射范围西部第一。(华龙网)

【今日纵览】

>>世界卫生组织27日说,新冠疫情期间应努力确保常规疫苗接种和其他医疗服务,尤其是针对儿童和最贫穷、最弱势人群的医疗服务,否则可能造成众多不必要的死亡。(新华社)

>>在韩朝两国领导人举行板门店会晤并签署《板门店宣言》两周年之际,韩国总统文在寅呼吁韩朝两国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并以此为起点进一步积极展开交流合作。(新华社)

【品读推荐】

>>《天使日记》:196篇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生活随记,有声记录32个分秒必争的日与夜,传递爱的声音。

【生活提示】

>>由于气温逐渐升高,专家们提醒家长,不能忽视学生对电解质的补充。家长可通过让孩子多吃动物内脏,以及多吃茄子、番茄、辣椒等深色蔬菜,让流失的电解质得到及时补充。

【关于我们】

主办:中共云阳县委 云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云阳县委宣传部

编发:云阳县融媒体中心(免费赠阅)

主任:胡乾毅  副主任:刘浩  责任编辑:梁春红

新闻热线:55161777

云阳网:www.yunyangwang.com

投稿平台:http://yybstg.yydzb.com:7000

《云阳手机报》周一至周五发送。移动订阅方式编辑短信yymfb至10658600;电信订阅发送dgyy到10659203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