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政事】张学锋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关注】市林业局长来云阳调研林业工作

【热点】覃昌德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活动】“全民健身挑战赛”邀你来打卡

【天气】明日 阵雨转多云 18-27℃

 

【云阳新闻】

>>4月28日,县委书记张学锋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强调,要担负起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扎实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脱贫攻坚大会战各项工作,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要全力抓好“五一”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县领导丁笙洺、罗启辉、刘晓云、李学义、王启海、肖霄、杨志奇出席;赵勇、赖建彬、张伟列席。(陈爱玲 徐锐)

>>4月28日,市林业局局长沈晓钟来云阳调研林业工作。他希望,继续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做好“两岸青山、千山林带”工程示范,有序推进国土绿化提升行动,扎实推进森林资源保护行动,因地制宜发展经济作物,合理规划绿化面积,不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

 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对标对表抓落实,切实推进国土绿化提升工作,强化生态保护,做好森林防火等工作。

 县领导李大武陪同。(李充 刘太兴)

>>4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强化政治建设,抓住关键环节,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六稳”促“六保”,加快推动经济社会运行正常化,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不断巩固持续向好局面。

 县领导刘晓云、肖万福、李大武、刘新民、吴晓、张伟、郑标出席。(李充 赵晓龙)

>>4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要求围绕目标任务,推动经济运行正常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抓好开学复课、“五一”假期安全稳定、就业服务、农业生产、活禽集中屠宰、森林防火、地产工作调度、招商引资、坡坎崖绿化美化、生态保护、基层减负等工作,千方百计抢时间、抓进度,坚决把所有损失夺回来。

 县领导刘晓云、李大武、刘新民、吴晓、郑标出席;肖万福、张伟列席。(李充 赵晓龙)

>>4月29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启辉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六清”行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好政法机关服务保障作用,确保“五一”假期我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县领导张元斌等出席。(熊力毅)

>>4月28日,我县召开“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启海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突出重点,把住“入口”、守住“窗口”、堵住“源头”、净化“网络”,不折不扣完成“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任务。(刘林)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共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和团伙5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50人,破获涉黑涉恶案件19起,査处涉案资产 350万元,起诉涉恶案件8件44人,一审判决涉恶案件5件30人,党纪处分4人、问责3人。(熊力毅)

>>4月29日,县人民医院胸心外科、胃肠外科正式揭牌开科,由原胸心胃肠外科独立而来。

 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张建才要求,医护人员要凝心聚力,在专业技术上精益求精,不断提高诊疗水平、树立良好品牌,为实现大病不出县的目标作出更大贡献。(徐磊磊 洪琳 熊欢)

【安全云阳】

>>4月28日,我县启动为期3天的“春季攻势2号”行动,县经信委、消防救援大队等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城区高层酒店、商业综合体、住宅小区等进行抽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徐磊磊 熊欢)

【服务云阳】

>>4月25日至5月1日是《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月28日,县健康促进中心到栖霞镇开展“健康梦想进课堂进企业”宣传活动,向企业职工科普职业病的危害及防治知识。(何竞嘉)

【活力云阳】

>>4月28日,我县举行优秀创业项目遴选大赛,中药材种源基地、康养项目等五项目获优秀奖,重庆金孔雀装饰、冬桃种植等五项目获优胜奖。(洪琳 刘超)

>>4月29日,“唱响梯城·舞动云阳”文艺表演团体展演赛初赛举行。与以往不同,由于疫情原因,现场表演变成了视频展演,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精美的文化“大餐”。(郑红均 朱贞霓)

>>4月29日,我县第三条“梯城八景全民健身挑战赛”精品线路打卡活动启动,从两江广场出发,途经双井寨、石来运转公园、双江大桥下方,终点为体育公园,活动时间截至5月5日。(刘浮生 王月园)

【智慧云阳】

>>4月29日,在云阳职教中心与重庆瑞佳达科技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上获悉,该校将开设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专业、建设云阳3D产业创新孵化园等,力争将3D打印专业云阳职教中心产教融合项目打造为云阳智能制造产业亮点。(王彬彬 段斯斯)

【脱贫攻坚在行动】

>>4月28日,云阳双燕生猪养殖场负责人张毛为黄石镇贫困户范光辉和黄风木各捐赠一头重40余公斤,价值约3500元的猪仔。(邓庭庭 熊力毅)

【图说云阳】

>>4月29日,县城管局、县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青龙街道办事处对白云社区绿化带菜园地进行强制铲除。(王彬彬 段斯斯 摄)

◆小编提醒:更多云阳新闻敬请关注《云阳报》、云阳网、云阳微发布、爱云阳微信公众号、智慧云阳APP、云阳手机台。

【宣传标语】

>>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同心协力 英勇奋斗 共克时艰 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每个公民都有参与传染病防控的法定义务

>>多休息多喝水多运动,增强体质身体好

【疫情通报】

>>4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2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新华社)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9日7时32分,全球确诊病例超311万例,死亡病例逾21.6万例。(中国新闻网)

【市内传真】

>>成渝中线、渝万、渝西高铁、重庆东站年内开工……重庆铁路项目建设正在“加速跑”。力争在2027年建成渝昆、渝宜、渝贵等高铁,实现京昆、包海、沿江、渝厦“两纵两横”高铁主通道在重庆交汇、建成国家综合性铁路枢纽。(华龙网)

>>结合我市复课开学实际,经研究决定,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统一考试于5月26日至6月3日举行;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于6月20日至21日举行;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现场校考时间安排在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后两周内举行;高职分类考试中职类专业技能测试于7月11日至12日举行。(华龙网)

【今日纵览】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定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1日在北京召开。(人民日报)

>>经国务院同意,自2020年5月6日零时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新华网)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发布调查报告显示,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将陷入萎缩。(新华社)

【品读推荐】

>>《想见你》集爱情、悬疑、穿越于一身,又具有强烈的现实属性。这是一个关于思念的故事,更是一个寻找自己的故事。合上书本,你会相信:无论怎样的你,都有独一无二的闪光。

【生活提示】

>>专家建议假期出行保持社交距离:市民外出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不随地吐痰;注意不扎堆饮食聊天,如果在餐厅用餐,要遵守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等防护要求。

【关于我们】

主办:中共云阳县委 云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云阳县委宣传部

编发:云阳县融媒体中心(免费赠阅)

主任:胡乾毅  副主任:刘浩  责任编辑:梁春红

新闻热线:55161777

云阳网:www.yunyangwang.com

投稿平台:http://yybstg.yydzb.com:7000

《云阳手机报》周一至周五发送。移动订阅方式编辑短信yymfb至10658600;电信订阅发送dgyy到10659203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