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一场惊险刺激之旅 记者带你体验龙缸新项目

2020-05-08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李旭忠 陈学容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民天天宅在家里抗击疫情,我们曾许下愿望,等摘下口罩的那天,去登最高的山,看最美的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随着我县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为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促进旅游经济增长,相关部门倡议市民走出家门,来一次旅游,重启美好生活。

今天,记者带大家前往风景优美、惊险刺激,被誉为长江三峡最后的“香格里拉”、重庆版“小华山”的云阳龙缸景区,体验景区近年来新建设的项目。

近年来,龙缸景区依靠高山峡谷等惊险的地质优势,建立起“云端系列”户外高空挑战项目,吸引了《我家那小子》等综艺前来取景拍摄,明星陈学冬、黄婷婷、秦奋等点赞推荐,还成功挑战了“世界最长心形手势长链”吉尼斯世界纪录。

新建绝壁栈道 换个角度看“龙缸”

奔驰在云利路,凉风习习,沿路设有许多观景台,不管是花千谷百花齐放的盛景还是“春龟出水”的景观,或是高地山谷云雾缭绕的景色,都足以让人神清气爽。

疫情防控不松懈,记者在龙缸南门看到,体温检测精准到每个人,景区内设置间隔线,同时对人行通道、步行道、车流道等都进行了合理的管控。掏出身份证,出示渝康码,实名制购票后排队进入景区,目前景区门票为100元/人,观光车票价为20元/人。

乘坐景区内的观光车到达龙缸,龙缸是以岩溶塌陷为主、溶蚀为次而形成的椭圆形岩溶天坑,其深度在国内仅次于小寨天坑和大石围天坑,位居国内第三位,世界第五位。龙缸内壁如削,缸壁由峭壁拱成,最宽处2m,最窄处不足40cm。

以前游览龙缸是沿着“缸沿”拾级而下,穿过远处的映月洞,沿途壁缝松枝横卧,古藤倒挂,缸底丛林碧绿,四季吐翠。林间百鸟争鸣,盘旋低飞,烟云升腾,景色优美,不愧“天下第一缸”之称,每逢节假日,这条线路人满为患,为有效地分流游客,龙缸景区沿着北边罗汉峰“缸壁”修建了一条绝壁栈道旅游线路,全长约1500米,沿途野花盛开,林木葱郁,一边是千仞缸壁,一边是万丈深渊。不仅可以体验行走悬崖峭壁的惊心动魄,还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欣赏龙缸天坑的雄姿。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