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政事】郑万高铁云阳段建设加速推进

【关注】县医院核医学科开科提质增效

【惠民】夯实设施建设打造美丽乡村

【问政】燃气费偏高?官方回应来了

【天气】明日 小雨转晴 15-24℃

 

【云阳新闻】

>>郑万高铁云阳段建设目前正加速推进,累计完成项目投资约67亿元。其中,14座隧道累计开挖完成5.3万余延米,完成总隧道长的86.8%;宝塔湾隧道、坝上隧道、朝阳隧道、中台山隧道、小包寨隧道和小周隧道共6座隧道已全线贯通。14座桥梁共设计桩基1557根,完成1484根;桥梁设计承台197个,完成186个;桥梁设计墩身199个,完成180个;设计梁体164片,完成81片。(赵晓龙)

>>5月7日至8日,市商务委组织永辉超市、市财经职业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来我县开展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签署农产品战略合作协议,现场购买价值8万余元的泥溪青杠黑木耳。(刘浮生 余书仕)

>>5月8日,县人民医院举行核医学科开科揭牌仪式。该科的成立将为全县广大甲状腺疾病、肿瘤、心脏病、肾脏疾病等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医疗服务,协助临床科室对疾病作出正确诊断和有效治疗。

 县领导张建才出席。(何竞嘉 付骜)

>>5月7日,我县宾馆酒店行业消防安全警示开展约谈,要求强化风险研判,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日常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易航)

【环保云阳】

>>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打造美丽乡村。截至目前,全县共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58座,日处理污水6740 吨;实施20个撤并乡镇农村污水管网建设,其中15个撤并乡镇的56公里污水管网完工投用,正在开展5个撤并乡镇的17.87公里污水管网前期工作。(赵晓龙)

【爱洒云阳】

>>5月8日,团县委组织开展奶粉捐赠公益活动,向我县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志愿者等捐赠麦蔻奶粉1800罐,价值近70万元。(洪琳 朱贞霓)

【服务云阳】

>>4月以来,县人民医院启动“星级服务示范科室”创建活动,率先在神经内科和门诊部打造“星级服务”,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刘超 徐磊磊)

>>5月8日,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地贫防控知识讲座及免费检查,提高育龄妇女对地中海贫血的认知。(郑红均 鲜名扬)

【百姓问政】

>>近日,部分群众反映4月份缴纳的燃气费较同期大幅增加,情况是否属实?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据云阳县天然气公司总经理助理曾蓉介绍,疫情防控延期收费,导致缴费结算周期变长,4月天然气量是4个月的用气量(2019年12月至2020年4月)。另受疫情影响,用户居家炊事、洗浴次数和时间普遍增加,用气量普遍上升。因此,居民缴费金额增加。

>>数据显示,1至3月,全县天然气用气量1443.22万方,同比增长2.51%。其中民用1098.79万方,同比增17.07%,工业126.16万方,同比增长8.25%。(王彬彬 段斯斯)

【图说云阳】

>>日前,路阳镇迎瑞村中药材基地,当地药农在栽植吴茱萸。吴茱萸是一种名贵药材,市场需求大,价格持续走高。(王彬彬 余书仕 摄)

◆小编提醒:更多云阳新闻敬请关注《云阳报》、云阳网、云阳微发布、爱云阳微信公众号、智慧云阳APP、云阳手机台。

【宣传标语】

>>坚持全民参与,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国家安全共同体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贯彻执行《传染病防治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勤洗手来多消毒,才能远离坏病毒

【疫情通报】

>>5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新华社)

>>世卫组织:截至北京时间5月8日9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58万例。美国超125万。(新华社)

【市内传真】

>>近日,市财政局对去年编写的《税收优惠政策指南》进行了更新。更新后的政策指南包含近300项税收优惠政策,其电子档已在市财政局公众信息网的政策解读栏目中发布,供各方查询、下载和使用。(重庆日报)

>>在为期半年的“战疫情、保民安”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中,重庆公安已累计侦办涉疫情刑事、行政案件1100余起,挽回群众经济损失910万余元。(重庆日报)

【今日纵览】

>>据《纽约时报》6日报道,近日,比利时科学家发现羊驼的抗体可以消灭新冠病毒,研究人员在当地时间5日在美国的《细胞》(Cell)杂志上发表了相关研究结果。(华龙网)

>>以色列最高法院公布裁定结果,正面临贪腐指控的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可以组建新一届政府并出任总理。(新华社)

【品读推荐】

>>《西方博物学文化》通过接触西方历史上的一阶博物学记载,同时吸收以西方为主的二阶博物学研究专著和评论,从技术哲学、社会学、民族志、殖民科学、编史学、性别研究、环境哲学等角度来探析具体人物、时期和问题。

【生活提示】

>>专家指出,肥胖可以造成心血管问题,甚至消化系统问题、中枢神经系统问题、心理问题等。对于肥胖人群来说,应注重科学减重。

【关于我们】

主办:中共云阳县委 云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云阳县委宣传部

编发:云阳县融媒体中心(免费赠阅)

主任:胡乾毅  副主任:刘浩  责任编辑:梁春红

新闻热线:55161777

云阳网:www.yunyangwang.com

投稿平台:http://yybstg.yydzb.com:7000

《云阳手机报》周一至周五发送。移动订阅方式编辑短信yymfb至10658600;电信订阅发送dgyy到10659203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