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关注】南溪至县城快速通道有序推进中

【活动】平安将办车厘子采摘节邀你去耍

【惠民】全市精准扶贫贷款突破1100亿元

【警惕】当心!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136万

【天气】明日 小雨转多云 17-25℃

 

【云阳新闻】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5月12日,云阳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述职测评会举行,对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县领导张学锋、覃昌德、赵勇、赖建彬、丁笙洺、罗启辉、刘晓云、李学义、胡文军、王启海、杨志奇、曾郴等出席。(郑红均 余书仕)

 

>>根据市委组织部工作安排,5月12日,云阳召开“一报告两评议”会议,听取我县2019年选人用人工作情况报告,开展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及新提拔干部民主评议。

 县领导张学锋、覃昌德、赵勇、赖建彬、丁笙洺、罗启辉、刘晓云、李学义、胡文军、王启海、杨志奇、曾郴等出席。(郑红均 余书仕)

【重点项目进行时】

>>南溪至县城快速通道建设顺利推进。其中,江龙高速南溪连接线(原南快1标段、2标段)累计完成约1.59亿元,完成了工程量的43.5%;外环8-3(黄石至陈家溪)累计完成1.7亿,占合同工程量89.4%;外环8-4(杨柳至黄石)累计完成3378万,占合同工程量15.8%。(段斯斯)

 

【脱贫攻坚在行动】

>>5月12日,县水利局组织人员到高阳镇金惠村开展“爱心进农家”文明单位扶志扶智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开展技术培训、人居环境整治、消费扶贫等。(洪琳 鲜名扬)

【活力云阳】

>>平安镇将于5月16日举办第二届乡村旅游暨车厘子采摘节,车厘子采摘游园、农特产品展销、土陶制作、汉服体验、露营体验等活动,诚邀广大市民前去游览体验采摘。(何竞嘉 付骜)

 

【便捷云阳】

>>云阳G348谭家岩隧道至汤溪河大桥段路面改造工程即将开工,全长约40公里,目前已完成可研、概算、施工图审批、清单编制、财评,即将挂网招标。(段斯斯)

【图说云阳】

>>近日,在重庆万力医药有限公司,工人在炮制加工、生产包装中药饮片,复工复产,一片忙碌。(李充  摄)

 

◆小编提醒:更多云阳新闻敬请关注《云阳报》、云阳网、云阳微发布、爱云阳微信公众号、智慧云阳APP、云阳手机台。

【宣传标语】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

>>同心协力 英勇奋斗 共克时艰 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拒不执行传染病防控措施导致不良后果,应当承担法律责任

【疫情通报】

>>5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6例为本土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华社)

>>世卫组织:截至北京时间5月13日9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00万例,美国超136万。(新华社)

【市内传真】

>>1-4月,全市3981户次企业办理出口退税41.55亿元,平均办理时间为3个工作日,远低于8个工作日的国家规定时间。(华龙网)

>>截至3月末,全市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已突破1100亿元,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同比增速达16.6%,高于全市各项贷款增速3个百分点。(华龙网)

>>截至目前,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已实现优质护理服务全覆盖,护理服务更加注重人文关怀,更加关注患者诉求。(华龙网)

【今日纵览】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预计澳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跌超过10%,跌幅创历史新高。(新华社)

>>英国《柳叶刀》周刊刊登了一则研究人员的发现,在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出现症状后不久,若用涉及三种药物的鸡尾酒抗病毒疗法对其进行治疗,患者康复速度会加快。(华龙网)

>>世卫组织专家警告,“群体免疫”这一术语来自兽医流行病学领域,在应用于新冠肺炎这样的人类传染病时应格外谨慎,避免置个人生命和痛苦于不顾。(新华社)

【品读推荐】

>>《骆驼湾》立足当代农村现实,以新鲜的故事情节和鲜活的时代人物,真实反映了十八大以后,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访问阜平龙泉关镇骆驼湾村以来,革命老区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重点反映了社会转型时期,人们的思维和观念及生活状态的转变。

【生活提示】

>>疫情期间,如何跑步才安全?第一,随身携带口罩,做好跑前跑后的防护措施;第二,选择人少的跑步路线;第三,与人群保持安全距离,不结伴跑步;第四,强度频度适中,每周跑3~4次。

【关于我们】

主办:中共云阳县委 云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云阳县委宣传部

编发:云阳县融媒体中心(免费赠阅)

主任:胡乾毅  副主任:刘浩  责任编辑:梁春红

新闻热线:55161777

云阳网:www.yunyangwang.com

投稿平台:http://yybstg.yydzb.com:7000

《云阳手机报》周一至周五发送。移动订阅方式编辑短信yymfb至10658600;电信订阅发送dgyy到10659203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