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重磅】曙光立交项目7月初将贯通

【点赞】云阳设立基金关爱退役军人

【关注】重庆幼儿园6月2日起复课

【警惕】中国外新冠确诊超444万例

【天气】明日 晴转多云 20-34℃

 

【云阳新闻】



>>历经两年的艰苦建设,云阳县城外环大道(曙光立交)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将于7月1日实现贯通。曙光立交道路宽40米,设置双向八车道,侧景观宽35米,建成后将有效解决车辆进出城交通拥堵问题。(何竞嘉 付骜)


>>5月18日,我县举行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成立仪式。

 县领导肖霄、张元斌出席。

 “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主要用于资助退役军人在现行优抚政策保障下,生产生活仍有较大困难的对象,以看病难、生活难、遭遇突发性灾难等为重点,开展关爱帮扶活动。(郑红均 徐磊磊)


>>日前,宏源鑫电子(重庆)有限公司在凤鸣返乡创业园正式投产。这是该镇“万人返乡百亿创业行动”今年成功招商引资的第一家企业,主要生产加工电子元器件、电感器等产品。

 县领导吴晓为企业揭牌。(陈小娅) 


【关注疫情】

>>据统计,截至5月上旬,云阳共计188人次、243人次发生新冠肺炎、疑似新冠肺炎就诊医疗费用,医疗费用发生额65万元。其中医疗保障报销支付37.4万元,医院垫付27.6元,有效消除了疫情对医保扶贫影响。(洪琳 陈小娅)


【东西部扶贫协作】

>>不断加大人才交流。近日,山东省新选派医护人员14名来云阳支医,新选派农技人员12名来云支农。(段斯斯)


【活力云阳】

>>5月16日,云阳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暨第十一届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通过发放资料、设立宣传展板等,让广大市民关注云阳博物馆,了解云阳历史文化,参与文化遗产的保护。(郑红均 陈小娅)


>>近日,云阳音乐家协会举行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王小刚当选协会主席,邬小东、文军、陶丽、李红、刘华、黄伟文为副主席。(何竞嘉 付骜)


【直播带货·E路同行】

>>近日,新津乡党委书记叶仁军变身“网络主播”走进田间地头,帮助村民销售农特产品,受到广大网友点赞。(段斯斯 徐锐)


>>5月16日,平安镇第二届乡村旅游暨车厘子采摘节开幕,吸引数千名游客前往体验采摘乐趣。(洪琳 徐磊磊)


【服务云阳】

>>5月16日晚,云阳出现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城区多处行道树倒伏,部分路段交通一度中断,险情出现后,公安、消防、市政等单位积极响应,出动50余人连夜开展清理工作。17日凌晨5时,城区所有交通均已恢复。(徐磊磊)


【健康云阳】

>>5月17日,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诊治楼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预计2021年11月建成投用,可开放150张床位,进一步提升传染病防控能力。(郑红均 鲜名扬)


【图说云阳】

>>立体农业助增收。连日来,宝坪镇红电村柑橘园里,村民们利用柑橘空隙栽种金丝皇菊苗。(洪琳 张圣 摄)


>>近日,新津乡太胜村花椒基地里,椒农在采摘青花椒。该基地占地500余亩,今年预计可摘花椒50余吨。通过土地流转、就近务工等,有效拓宽了农户的增收渠道。(段斯斯 徐锐  摄)


◆小编提醒:更多云阳新闻敬请关注《云阳报》、云阳网、云阳微发布、爱云阳微信公众号、智慧云阳APP、云阳手机台。


【宣传标语】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

>>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防控“新冠”,人人有责,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切单位和个人必须依法接受传染病防控措施


【疫情通报】

>>5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内蒙古4例),本土病例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新华社)


>>世卫组织:截至北京时间5月18日9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44万例,美国超148万。(新华社)


【市内传真】

>>经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同意,我市幼儿园和特教学校6月2日起,经核验后陆续开园复课。家长可自愿选择幼儿是否来园,幼儿园为选择本学期暂时不来园的幼儿保留学位。(华龙网)


>>重庆市首个官方公益性茶叶线上展示展销平台将于本月21日正式上线运营。目前,来自我市22个茶叶主产区县的60多家企业及170多款茶产品已登陆该平台,平台进入试运行阶段。(华龙网)


【今日纵览】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16日批评现任政府的新冠疫情应对措施,认为如今的美国领导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新华社)


【品读推荐】

>>《生命与新物理学》把生命和量子物理的结合提升到新的水平,隐隐揭开了“分子生命+量子物理+信息论”融合的序幕。


【生活提示】

>>专家表示,是否佩戴口罩可遵照一个原则:在通风条件良好且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可以不佩戴。在剧烈运动时不能佩戴。


【关于我们】

主办:中共云阳县委 云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云阳县委宣传部

编发:云阳县融媒体中心(免费赠阅)

主任:胡乾毅  副主任:刘浩  责任编辑:梁春红

新闻热线:55161777

云阳网:www.yunyangwang.com

投稿平台:http://yybstg.yydzb.com:7000

《云阳手机报》周一至周五发送。移动订阅方式编辑短信yymfb至10658600;电信订阅发送dgyy到10659203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