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鸣镇硬化农村道路方便出行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0-06-03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杨梅娜 陈学容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徐锐)“以前出门赶场,道路坑坑洼洼,遇上下雨天更是弄得全身都是泥。现在好了,水泥路就要通到家门口,出门方便多了。”近日,凤鸣镇陈园村3组和7组的村民心里都有一件高兴事——家门口的农村公路硬化即将完工,半个月的养护期后就能交付使用。

陈园村3组至7组组级公路通达通畅工程于去年年底开始启动建设,公路全长2.7公里,平均宽度4.84米,与里外路(里市至外郎)相连接。该农村路修好后,将极大方便周边300余户1000余名村民出行。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为切实加快公路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完工,工人们正抓紧施工,整个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这项道路硬化工程就像一场及时雨,彻底解决了附近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同时也能促进村里桑蚕、生猪养殖等产业的发展。”凤鸣镇公路办主任陈勇告诉记者,“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是过去村民出行的真实写照。全村道路大部分都是土路,路基破损严重,路面凹凸不平,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只有把农村公路高质量建好,才能有效服务经济发展,让城乡共享发展红利。

为建设好“四好农村路”,凤鸣镇统筹规划,多方筹集资金,实行分片分路段包保制度。同时严把质量关,目前已完工的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一次性验收合格率达90%以上。

眼看着乡村公路硬化即将完工,村民们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不禁由衷地感叹:“过去出门无路走,如今公路修到家门口,告别泥泞坑洼,迎来新生活。”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