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东互通立交建设最新进展:今年底完工并正式通车

2020-06-04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冉玲 陈学容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徐锐)云阳东互通立交工程是我县的重点工程,现在进展如何?6月4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打探,看到整个东互通立交工程已初具雏形,施工人员正在紧密锣鼓地进行桥梁上部结构和相关附属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目前,整个工程上部结构施工已完成了90%,预计9月初上部结构施工全部完成。

据了解,东互通立交工程项目地处铁峰山至大松树山之间,是G42沪蓉高速公路的一条新连接线,全长2441米,主线整体式路基宽度24.5米,其中,新建桥梁5座,总长1117.4米,包括A、B、C、D、E五个匝道和加宽道,另有防护工程、涵洞工程等构造物工程,项目总投资近2亿元。该项目外联G42沪蓉高速公路曾家岩隧道,内接城市外环大道,将与建设中的江龙高速、郑万铁路云阳站、规划中的沿江铁路建民站实现互联互通。

“东互通立交工程主要为异形高架桥梁施工,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东互通立交工程项目经理罗显兵介绍,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参建单位克服地质环境复杂的现状,严格实行质量、安全、投资、进度四大控制,按照修定的方案,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同时,东互通立交工程还在全市首次采用了预制I梁拼装新工艺,彻底解决了小半径弯道架设的技术难题,也彻底解决高处小半径施工桥梁的缺陷,对地形复杂的山区架设桥梁起到推进作用。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云阳市民出行的第二高速路口,优化工业园区水口组团的交通格局,使水口片区、黄岭片区与沪蓉高速形成互联互通,实现“公、铁、水”联运。

同时,东互通立交工程的建设将打通城市东部的交通瓶颈,有效缓解县城交通压力,助推县城拓展,成为 “一小时云阳”建设重要支撑。此外,东互通也将盘活沿线大片土地的开发利用,促进区域旅游业发展,为全县经济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县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胡定国表示,整个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全面完工并正式通车。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