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强降雨致多条溪河水位超警戒

2020-07-18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陈学容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网讯(通讯员 杨奎)7月17日,云阳县红狮镇境内的红狮河、水田沟及太阳溪水位暴涨,沿途多个陡峭山壁因泄洪形成悬崖瀑布景观。当地政府迅速启动安全巡河、险情排查、来往车辆及过路行人疏导等措施,防止因暴雨山洪、滑坡落石引发不测事故。

据悉,本轮强降雨覆盖三峡库区范围广,波及云阳县境内点多、面宽、持续时间长,多条河流、溪沟超警戒水位。为此,县政府已经采取紧急措施,出台了应急预案,要求政府值班室、各乡镇、部门周末不得休假,主要精力用在密切关注雨情、抢险救灾及安全疏散上,严防出现地质灾害和房屋垮塌,特别要照顾好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

这是渝东三峡库区云阳县红狮镇境内的红狮河因强降雨河水暴涨,在河床狭窄段形成悬瀑奔涌,水雾升腾、气象万千。为防止山上落石及河水漫堤,在危险点指派了专人巡查看护。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