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张飞庙民俗风情街今年底正式投用

2020-07-28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冉玲 陈学容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实习生 李歆宇)7月27日,雨后初晴,云阳县城对面的南滨路上,一排古色古香楼阁台榭屹立在长江岸边,非常漂亮大气,格外引人注目。

长江岸边这道新出现的靓丽风景线,就是云阳目前正在全力建设的张飞庙民俗风情街。该民俗风情街旨在为张飞庙景区提档升级“5A”而精心布局打造,其外观设计宜简则简、宜繁则繁,颇有地域特色,主要以三国文化和川东仿古民居建筑为依托,既传承三国历史文化,又延续古老云阳记忆。

全长900多米、建筑总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的张飞庙民俗风情街从张飞庙广场到南桥头下的出口一体贯通,主要以“消费+记忆”模式打造,集吃、住、玩、游、购、娱等多个业态。整个街区布局有特色商业街、特色客栈、特色四合院、城门楼、景观步道、碉楼、古城墙等带有浓厚民俗文化商业气息的一体化景观。其业态以夜市为主,分为中华美食、土特产品、工艺品、民俗服饰、娱乐休闲、古玩等多个特色街区,并采取公司化运作、市场化模式,建有面向社会出售或招租的多个门面和民俗建筑。

夏日里,走进张飞庙民俗风情街广场,碧瓦朱甍、气势宏伟的古城门楼映入眼帘;工地上,工人师傅挥汗如雨,正忙着街内装修等各项工作;登上城楼,凭栏远眺,山水相映,自然成趣,江边小城美丽无比。

目前,张飞庙民俗风情街的一期、二期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施工方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及室外地铺等收尾工作,整个街区预计在今年底正式投用。

“届时,在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重要节点上,倍受期待、极具商业价值的张飞庙民俗风情街将给广大市民和八方来客带来更多惊喜,成为游客‘来了就不想走’的休闲、娱乐好去处。”张飞庙民俗风情街项目工程负责人黄长均说。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