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东互通立交工程完工94% 预计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2020-08-21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冉玲 陈学容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徐锐 刘兴敏)8月20日,在云阳东互通立交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头顶烈日,抢工期,抓进度,有条不紊地紧张忙碌着。目前整个工程已完成94%,预计9月28日全部完工并具备通车条件。届时,沪蓉高速云阳段将新增一高速出口。

“目前东互通立交工程上部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桥面系和相关附属工程施工,桥面系施工已完成60%,桥面系施工完成后将进行交安设施施工,预计9月28日具备通车条件。”该工程项目经理罗显兵说。

东互通立交工程项目是G42沪蓉高速公路的一条新连接线,全长2441米,主线整体式路基宽度24.5米,新建桥梁5座,总长1117.4米,包括A、B、C、D、E五个匝道和加宽道,车辆可从A匝道上高速通往万州方向,从B匝道上高速通往奉节、宜昌方向,而奉节、宜昌方向来的车辆可从C匝道下高速,从万州方向来的车辆从D匝道下高速,E匝道则为互通道,连接高速路口收费站。

据了解,东互通立交工程项目外联G42沪蓉高速公路曾家岩隧道,内接城市外环大道,将与建设中的江龙高速、郑万铁路云阳站、规划中的沿江铁路建民站实现互联互通。建成后沪蓉高速云阳段将新增一高速出口,将优化工业园区水口组团的交通格局,使水口片区、黄岭片区与沪蓉高速形成互联互通,实现“公、铁、水”联运。同时还将打通城市东部的交通瓶颈,有效缓解县城交通压力,助推县城拓展,成为“一小时云阳”建设重要支撑。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