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职教中心新生国防教育暨军事训练开训

2020-09-23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冉玲 陈学容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网讯(记者 鲜名扬 实习生 李歆宇)923日,县职教中心2020级新生国防教育暨军事训练开训,1200名新生正式开启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肖霄出席开训仪式。

肖霄说,开展军事训练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举措,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必修课程,对增强学生体质、强化纪律观念、培养优良作风、锤炼顽强意志至关重要。要通过军训把军队和军人的理想信念、进取精神、优良作风、人格锤炼贯穿于教育之中,大力提升学生的思想觉悟和身体素质,培养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严守纪律、团结进取的精神。所有教官要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严格遵守军训有关要求,用良好的军训素质和过硬的军人作风完成军训任务。

开训仪式后,同学们纷纷换上军装,个个英姿飒爽、精神抖擞在训练场开展军训活动。“稍息!立正!向右看齐!”随着教官短促洪亮的口号,新生们迅速调整站姿,整理队列。“双眼正视前方,抬头挺胸收腹,双手并拢,中指帖于裤线……”教官们手把手地规范着新生军训站姿。

“既磨炼了意志,又培养了团结向上的精神。”“军训生活多彩写照,是成长岁月的青春诠释。”同学们对军训生活满是期待。

此次军训为期一周,重点开展学生军姿队列、军体拳术、军事拓展、内务整理、军歌演唱训练等军事国防教育,同时还要开展安全消防演练、文明习惯教育等,旨在通过严格的训练,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培养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