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长江大桥南桥头交通疏解工程9月28日半幅贯通

2020-09-25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冉玲 陈学容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徐锐 徐磊磊)9月25日,记者从县交通局获悉,作为云阳县重点项目之一的云阳长江大桥南桥头交通疏解工程的A匝道已经基本完工,9月28日将实现半幅贯通。

据了解,长江大桥南桥头交通疏解工程是S202开利路组成部分,起于长江大桥南桥头,止于盘石加油站,紧邻张飞庙民俗风情街,全长4.79千米。该工程主要分为两个标段进行建设,一标段位于长江大桥南桥头底部及两侧,涉及A、B两个匝道和滨江路2号桥梁;二标段位于盘石码头至盘石加油站之间,目前已经全部完工,达到通车条件。

在一标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现场一片繁忙,高高耸立的塔吊在高空来回转动,忙着建设材料的吊运;地面上,工人们忙着进行箱梁钢筋绑扎、人行道铺装等。

该工程项目部技术负责人李辉介绍,目前A匝道已经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对A匝道的人行道、路灯等建设进行完善;B匝道还剩2跨,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预计11月30日B匝道贯通;滨江路2号桥还有5跨箱梁施工,预计12月20日主体施工完成,12月31日实现贯通。整个工程已完成85%,预计12月31日初步贯通,在2021年春节前实现通车。

届时,从云阳县城出城到龙缸、凤鸣方向的车辆将在长江大桥南桥头右转进入A匝道前行;从龙缸、凤鸣进入云阳县城方向的车辆需上桥进入B匝道驶向长江大桥进入县城。而滨江路2号桥是从龙缸方向来的车辆进入张飞庙民宿风情街的主要通道。

该工程建成后,将破解南来北往的交通“赌点”难题,畅通城市对内大循环,大大提升区域交通安全水平和开放水平。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