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国省县道干线公路全面改造升级 已完成274公里

2020-09-27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杨梅娜 陈学容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徐锐)日前,记者在云阳X550云万北路高阳至平安段看到,各种车辆穿行在升级改造后的道路上,安全、平稳、畅通,新铺筑的沥青混凝土路面宽阔平整,与两旁的行道树、山间的薄雾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云万北路高阳至平安段公路升级改造工程是连接高阳镇至平安镇的主要道路,由于年久失修,加上整体路面较窄,交安设施老化缺失,导致通行能力受限。为提高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方便老百姓出行,县交通部门从去年9月开始对该路段进行升级改造。

该工程项目副经理梁劼介绍,云万北路平安至高阳段整个建设里程是24.32千米,原来道路路面较窄,路面均宽只有4.5米左右。经过一年时间的建设,整条路面宽度均宽增加了约1.5米。

除云万北路高阳至平安段公路升级改造工程,云万北路平安至民国场段目前也正在进行路面的升级改造。

“目前路基工程已经完成了70%,接下来计划进行路面工程和交安设施建设。路面工程完成了50%。”施工现场负责人向容表示,道路改造一段投用一段,平安至民国场段工程预计今年10月底通车。

从2018年开始,我县启动实施国省县道改造462公里,涉及26个项目,目前已经完工项目12个274公里,在建项目14个188公里,今年底前还将完工90公里。

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干线公路升级改造后,可有效减轻城区道路压力,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提高国省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对带动公路沿线乡镇经济社会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