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跃四季 舞动巴渝”重庆市第四片区广场舞展演赛精彩上演

2020-10-14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李旭忠 陈学容
分享
评论
取消分享



云阳网讯(记者 陈小娅 实习生 谭启云)10月13日,“奋进新时代共圆小康梦”系列文化活动之一——2020“欢跃四季-舞动巴渝”重庆市第四片区广场舞展演赛在我县两江广场精彩上演,来自万州、开州、梁平、城口、巫溪等15个区县的参赛舞蹈百花齐放,为观众献上一场文艺盛宴。



当日傍晚,15支参赛队集体献上的大型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为此次展演赛拉开了序幕。随后,由开州区红霞舞蹈队带来的广场舞《我的家乡》开启了第二轮自选舞蹈大比拼,各区县推选的广场舞节目轮番上演。舞蹈演员们身着华服,伴着悠扬的旋律,踏着欢快的脚步,精神焕发、激情高扬。一支支舞蹈或讴歌新时代,或彰显区县地域特色,令现场观众热血沸腾,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我县梯城舞蹈队表演的广场舞《来嘛·云阳》是云阳10首旅游歌曲之一,动感的节拍,嘻哈的曲风,用舞姿向观众展示了我县本土风情,引发观众一片叫好,现场掌声不断,把展演活动推向了高潮。

优胜比拼舞蹈环节,丰都县三建乡“辣妈舞队”PK云阳县梯城舞蹈队。两支舞蹈队在舞台上同跳一支舞,双方舞蹈演员们竭尽全力。用整齐的舞步和丰富的面部表情向现场评委展示最美的一面,最终云阳县梯城舞蹈队以一票的分值险胜。经过规定舞蹈、自选舞蹈、优胜比拼舞蹈三轮大PK,最终万州区文化馆平湖之声艺术团、云阳县梯城舞蹈队、梁平区老体协竹韵舞蹈队等6支参赛队获得优胜队伍奖,其余参赛队获得优美队伍和优秀队伍奖。

此次展演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主办,由市群众艺术馆、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旨在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进一步丰富乡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乡村文化繁荣兴盛。

推荐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