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部署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进会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0年10月17日 21:10

云阳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部署

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进会

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张学锋出席并讲话 覃昌德主持 赵勇出席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余书仕)10月16日,我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部署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部署暨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张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出席。

会议要求,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工作必须务实。全县上下要全面认识生态环境保护是党中央高度关注和强调的“国之大者”,全面认识云阳在重庆生态格局中肩负的重大责任,全面认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全力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会议强调,重点难点要再攻坚,过程必须扎实。要瞄准问题抓整改。举一反三,列出问题清单、细化工作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一体推进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对已整改问题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回头看”。要聚焦考核抓整改。采取有力措施提升环境质量和社会公众满意度,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法律法规和产业转移项目审批要求的招商项目,坚决拒之门外。要着眼长远抓整改。要在构筑绿色屏障上下功夫,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在发展绿色产业上下功夫,加快构建技术含量高、就业容量大、环境质量优的绿色产业体系,积极打造绿色消费品、装备制造、能源电子三大产业集群,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传统产业绿色转型、绿色升级、绿色发展,积极打造“五个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和旅游发展升级版。要在建设绿色家园上下功夫,统筹抓好城市提升和乡村振兴,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人们更向往。要在倡导绿色生活上下功夫,大力倡导“绿色办公”“绿色购物”“绿色出行”等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创建,大力推行生活垃圾分类。要在健全绿色制度上下功夫,形成政府、企业和社会多元主体参与及多方互动的“共治共享”的生态环境治理模式。

会议强调,工作责任要再压实,结果必须真实。要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事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督促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造成一定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止整改工作简单化、“一刀切”,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和敷衍整改问题发生。要强化能力提升,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在环保领域的运用,着力解决环保能力建设滞后问题,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要强化氛围营造,健全举报、听证和公众监督等制度,加大宣传和典型问题及生态环境违法案件曝光力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环境热点问题,营造人人、处处、时时讲生态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县领导罗启辉、杨志奇、曾郴、肖万福、李大武、刘新民、吴晓、朱锡祥,县法院院长符虎,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璋剑,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标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属有关部门、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温馨提醒】:请广大市民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山东青岛;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是预防传染病简单、经济、有效的方法。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和鼻涕;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鼻涕或痰液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不用不干净的手触摸口、眼、鼻;保持居室清洁和周围环境整洁;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