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内环复兴至北部新区道路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作者:记者 赵晓龙 发布时间:2020-10-21 09:24:32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突突突……轰轰轰……”10月20日,秋雨初歇,道路泥泞。走进内环复兴至北部新区段道路工程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支护边坡、开挖抗滑桩、修筑挡土墙,各种机械设备声此起彼伏,汇成了一首动感、热闹的施工交响曲。

“目前我们每天投入80名工人左右,挖掘机5台,铲车2台,运输汽车15台。”重庆建工市政交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书记张永介绍,今年以来,公司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多雨天气影响,倒排工期计划,上足人力机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冒雨作业,确保快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据介绍,内环复兴至北部新区道路工程一期项目全长1.8千米,设桥梁1座。截至目前,已经开挖土石方15万立方米,挡土墙2500立方米,开挖抗滑桩170根,完成边坡支护3000多平方米,桥梁桩基和桥台开挖,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20%。

“今年我们计划完成桥梁的桥桩基础施工,完成整个路基和土石方工程的70%左右。”张永说,下一步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管理,确保质量,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内环复兴至北部新区段道路南起复兴社区,向北延伸,经龙脊山脉,与北部新区创业大道相接,全长约6.9千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标准路幅宽度为24米,设计车行速度为每小时40千米,双向4车道。全段设桥梁1座——梨树坡大桥,全长149米;设隧道2座,分别是张家湾隧道,全长380米,连环垭隧道,全长360米。

项目分两期实施,工期三年。道路建成后将形成完整的内环线,串联起县城主城、复兴组团、龙溪组团和北部新区组团,对缓解主城核心区交通拥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居住区景观品质,加强区域内外的交通联系均具有重要的意义。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