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平湖美景如约而至 市民开启“看海”模式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作者:记者 陈小娅 发布时间:2020-10-21 15:16:49

云阳网讯(记者 陈小娅)三峡库区新一轮试验性蓄水一个多月以来,长江云阳段水位目前已超过170米,云阳长江之畔平湖美景如约而至,环湖绿道各个亲水平台受到市民青睐。 

来到长江之滨,从空中俯瞰,江与城、山与水相映增辉,美不胜收。在月光草坪亲水步道,市民三五成群,信步游湖。伴着荡漾的碧波,一艘艘轮船缓缓驶过,仿佛船在江中行,人在画中游; 在怪石林立的“宇宙星座”节点,人们坐在大石上看江看船,或是拍张留影,各得其乐。 “第一次来云阳看到蓄水,山美、 水美,风景特别好,视野很开阔。感觉特别棒,我还会再来。”外地游客石女士赞叹道。

记者从海事部门了解到,本轮试验性蓄水已接近尾声,预计本月底或11月初长江云阳段水位达到175米,届时高峡平湖将更为开阔大气。目前,云阳33公里长环湖绿道已建成开放多个不同特色的公园、节点,正是赏平湖美景的极佳之地。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