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溪河畔,芦苇小道,美成了诗!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作者:记者 陈小娅 发布时间:2020-10-26 10:01:04

云阳网讯(记者 陈小娅)目前,长江云阳段水位已接近175米,高峡平湖的壮观美景一览无余。在环湖绿道陈家溪段,成片的芦苇点缀在澎溪河沿岸,尽显浪漫和诗意。

沿着环湖绿道陈家溪段一路向北,只见芦苇和芭茅秆分布在步道两旁,它们成色分明、各成一派,却又错落有致、相映成趣。伴着阵阵秋风,一丛丛芦絮纷飞起舞;波光粼粼的河面上,柔柔软软的苇丛深处,不时掠过白鹭轻盈的身影,构成一幅灵动的画卷。河畔步道上、临江栈道中,随处可见结伴出游的市民,或沿河漫步,或畅快骑行,陶醉在平湖秋色间。

当西山泛起暮色,夕阳的余晖洒向河畔,远处的桥、近处的船,江中的浪、风中的苇,皆披上了一层金色的薄纱,为平湖画卷凭添了几分朦胧的诗意。据了解,芦苇通常夏秋季节开花,多生长于池沼、河岸、河溪边多水地区,在我县一江四河岸边均有大量分布。为保持原生地自然景观,环湖绿道陈家溪至木鱼包公园在建设之时,特意进行了人工栽植芦苇,因此便形成了这条芦苇小道,随着库区水位上涨迎来最佳观赏期,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打卡。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