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医院举行感控知识竞赛暨个人防护技能决赛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0年10月26日 11:50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从我做起,科学防疫。10月23日,县中医院举行感控知识竞赛暨个人防护技能决赛,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医院感染防控意识,更好的掌握院感相关知识,营造学习和宣传感控文化的氛围。

据悉,感控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以及与现场观众互动的题目,竞赛内容涉及医院感染诊断、消毒隔离、职业防护、疫情防控等。其中,有心内科支部、肾病科支部、群众支部等8支参赛队伍参与此次比赛。此外,个人防护技能决赛将根据2020年重庆市手卫生操作评分表考核参赛选手的手卫生、防护服摘脱、隔离衣穿脱等。

比赛现场,主持人说完题目后一声令下,参赛者迅速按下抢答器,进行了回答,现场气氛激烈紧张,答题过程扣人心弦,精彩纷呈,既有团队默契的配合,又有摩拳擦掌的你追我赶。对于疑难的问题,评委现场逐一评析。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行政后勤支部荣获第一名,肾病支部荣获第二名,心内科支部荣获第三名。

在个人防护技能集体赛中,参赛选手有序正确穿戴防护用品,步步谨慎,不敢有丝毫松懈。最终,荣获第一名的是血液透析室,荣获第二名的是急诊科、肺病科,荣获第三名的是行政后勤、肾病脾胃病科以及肛肠科。

县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感控知识竞赛暨个人防护技能赛,达到全院医务人员人人掌握COVID-19的个人防护技术、诊疗方案(第八版),进一步提升全院新冠肺炎的防控救治能力。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