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奉巫三县达成合作共识 共同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陈学容  2020年10月29日 16:36

云阳网讯(实习生 李歆宇)10月29日,记者从云奉巫三县旅游合作座谈会上获悉,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和以国内循环为主的经济发展新格局的形成,云阳、奉节、巫山三县达成共识,将按照全域旅游统领的战略,着力品牌营销,抱团发展旅游,打造以云阳、巫山、奉节为中心的长江三峡旅游目的地,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会上,云阳、奉节、巫山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围绕三县旅游合作背景、启动时间、目标市场、工作机制、工作措施、宣传推广、如何走向联合、旅游线路包装、拳头产品打造及保障措施等,对旅游合作方案进行深入探讨。

重庆江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浪认为,旅游板块是江来集团的战略发展目标,三县旅游联合是大势所趋。他提出,以联合为基石,发展“云、奉、巫”文旅,让三县各自的旅游资源成为彼此的助力,共同联动,形成更大的市场竞争力。以共赢为目标,三县在联合机制框架下步调一致,互利共赢。以机制为纽带,建立成熟有效的运作模式,合理发展三县旅游。以品牌为路径,围绕三县主要景区资源,设计市场化并特色化的线路产品,统一宣传,在旅游市场形成规模化影响。以政策为拉动,三县制定统一的优惠制度和补助政策,以各自门票收入比例来进行核算。

赤甲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远江就云奉巫三县如何走向联合提出,始终以“三峡”的品牌来定位三县联合营销的产品。抓住郑万高铁通车的契机,从游轮、自驾、旅游大巴及周边市场几大板块深挖客源,通过高铁沿线区域负责制,充分发挥三县联合的机制优势。

巫山旅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远海对成立三县旅游营销工作组表示十分赞同。他希望尽快建立合作团队,加快推进三县旅游联合,做好三县旅游线路的包装,拿出拳头产品。尽快开展郑万高铁沿线目标市场的营销活动,以务实的态度和积极的步伐,把云奉巫三县旅游做大做强。

此次会议,云阳、奉节、巫山三县达成四点共识。一是三县旅游合作已具备“天时、地利、人和”大好时机。“天时”即郑万高铁明年即将通车,“地利”即长江三峡沿线旅游产品内涵的不断丰富,“人和”即云奉巫三县均对联合旅游表示认同。二是目前三县的旅游发展面临瓶颈,但前景广阔,更需要三县联合打造长江三峡区域旅游目的地。三是三县在联合营销中需以产品构建为基础,以城市为接口。共同打造景区、酒店、餐饮、卖场为一体的产品生态链。四是三县之间既要竞争更要共赢。竞争是为了发展,共赢是为了共同的目标。

据悉,此次会议还明确,今年12月中旬,云阳、奉节、巫山三县首次旅游合作联席会议将在云阳召开。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