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山水相隔孩子病危 警方两岸接力成功救援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0年10月30日 14:27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实习生 张诗怡)近日,县公安局接到人和街道立新社区陈女士求助电话,称孩子凌晨病危,急需乘船过江入院治疗。县公安局迅速协调警力,通过两岸警员的接力护送,为成功抢救孩子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孩子睡到11:40左右 ,突然一醒就上气不接下气。”26日深夜12点左右,云阳警方接到人和街道陈女士报警求助,称家中孩子呼吸困难,情况危急,当地卫生院要求立即转院到澎溪河对岸儿童医院接受治疗,但因双江大桥维修施工,道路封闭,过河船舶也已经停航。夜色昏暗,江风凄寒,紧紧抱住孩子的陈女士慌了神,无奈之下只得求助警方。

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指派澎溪河两岸的莲花派出所和双江派出所协同救援,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接力救援就此展开。

“我们两个派出所相互配合,他们把生病的小孩护送到码头下面,我们这边就联系船只,通知船员过去把这个小孩接过来。”双江派出所民警秦长江回忆道。

当时已经是深夜12点过,船员早已停航回家休息。双江派出所民警当即联系县交通局港航处,采取应急机制,第一时间通知了船员到位。当承载生命的航灯出现在深夜平静的江面,对岸的陈女士激动地向民警道谢……

船只抵达四方井码头后,双江派出所民警将陈女士及孩子送上警车,以最快速度赶往县儿童医院。经医生诊断,确定为急性喉炎。通过医生全力抢救治疗,目前孩子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进行后续治疗。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高阳:李花满山开 花香游人来

赏花游玩好去处~云安梨花节,你去了吗?

云阳垂丝海棠正值花期,赏花趁早!

在云阳,有一种春天叫玉兰花开

云阳:花海汉服秀 亲子绘画游 共度妇女节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3月28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