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重庆市“十大法治人物”评选开始啦!快来为云阳调解员向贵兵投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2020年11月10日 11:46

第三届

“重庆市十大法治人物”评选

网络投票开始啦!!!

经过评委初选

推选出入围候选

法治人物25个

个人20名、集体5个

云阳调解员向贵兵(018号)

入围重庆市“十大法治人物”候选人,

请大家为他投票,

11月10日——11月16日

每人可以投2票

点击上图即可参与投票

向贵兵,自2011年以来云阳县专职从事人民调解工作时间最长的调解员、调解矛盾纠纷件数最多的调解员,以强烈的责任心为维护云阳县的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大贡献。先后被评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重庆市政法系统先进个人”“云阳县人民调解先进个人”“云阳县十佳调解能手”“十佳综治工作者”“最美人民调解员”。

他热爱人民调解事业,从事调解工作九年以来,勤恳工作,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具有较高的法律政策水平和较强的调解技能,调解工作质量高,社会效益好,忠于职守,廉洁自律。九年以来,该同志共调解各类案件1600余件,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赢得了人民群众和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一、善于学习,内功扎实。

该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的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人民调解工作的决策部署。同时认真学习人民调解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深刻领会人民人民调解法的立法精神、基本原则和各项规定,注重在实践中熟练掌握和运用多项政策法律法规,具有较高的法律政策水平。该同志在从事人民调解以前,多年从事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实践中累积了丰富的调解经验和较高的调解技巧,为现在的调解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该同志从事调解工作以来一直战斗在矛盾纠纷调解第一线,会做群众工作,善于针对不同类型矛盾纠纷采取有针对性的调解方法和措施,认真研究形势下矛盾纠纷特点规律,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探索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的新途径、新手段,在调解工作中取得实效。

二、注重调解质量,社会效益显著。

该同志从事调解工作九年以来,成功调处各类案件1600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0%以上,当事人履行率100%。同时参加全县重大矛盾纠纷的稳控工作,多次成功处理群体性突发事件,做到了把矛盾纠纷不上交。在今年疫情期间,积极主动参加新冠肺炎疫情的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有效防止了矛盾激化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实现了无民间纠纷引发的刑事案件、非正常死亡、群体性械斗和集体上访。该同志卓有成效的工作,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受到群众和领导的好评,先后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十佳综治工作者”和“十佳调解能手”。

三、忠于职守,廉洁自律。

该同志遵守人民调解员职业道德和纪律,严于律已,公道正派,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调解过程中,不偏袒任何一方当事人,不索取、收受财物或者谋取其他不正当利益,不泄露当事人的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每次下乡调解完毕,有当事人请他吃饭,他都婉言谢绝,从未接受当事人吃请。为了调解工作,他无节假日,经常深夜出发,赶赴纠纷发生地。对于微薄的案件补助,他不计较,始终忠于职守。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保持一个人民调解员的本色,受到群众的充分信任。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6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