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万高铁老榨坊双线特大桥主体完工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作者:记者 陈爱玲 徐锐 发布时间:2020-11-13 14:50:46

云阳网讯(记者 陈爱玲 徐锐)1112历时3年多的紧张施工,郑万高铁老榨坊双线特大桥最后一跨箱梁混凝土浇筑完成,全桥主体顺利完工,标志着郑万高铁建设又取得重要进展,云阳离“高铁时代”再近一步。

郑万高铁老榨坊双线特大桥位于红狮镇中坪村,全长约568米,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分别与黄岭坡隧道出口和太阳湾隧道进口相连接。大桥有17跨箱梁,桥梁梁跨较长,存在双沟渠、承载力不足、施工条件恶劣等施工难题。大桥于201710月开始施工,由中建五局承建。

“我们采用的移动模架浇筑施工,移动模架集模板和支撑为一体,减少预制和架设梁体浇筑步骤,具有施工简单、安全性高、施工质量好等特点,此项技术也是首次在郑万高铁全线得到推广和运用。”郑万高铁老榨坊双线特大桥技术负责人向和良介绍,大桥主体完工后,将进行桥面系和附属工程施工,预计明年上半年进行无砟轨道铺设。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