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郑万高铁,赏三峡好风光!”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0年11月17日 15:41

云阳网讯(实习生 谭启云)近日,云阳、奉节、巫山三县借郑万高铁通车在即的契机,组成文旅推介队前往高铁沿线城市进行宣传推广。三支文旅推介队先后抵达河南省南阳市、平顶山市、湖北省武汉市、宜昌市,与当地文化旅游单位就文旅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介会上,来自云奉巫三县的文艺工作者轮番上阵,为河南、湖北两省市民朋友送去了《水调歌头·三峡之巅》《豌豆苞谷》《群英话梯城》等极具各县本土特色文旅节目,让当地市民更加直观地了解云奉巫三县的文化与旅游资源。随后,三县推介代表们结合视频影像资料,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述了各县文旅发展情况,带领他们感受三峡之巅,诗·橙奉节的厚重人文,神女恋城·红叶巫山的巍峨壮美,万里长江·天生云阳的山水隽秀。推介代表们从人文风情到自然风光,全方位展现了三县优质的文旅资源,并向两省市民朋友发出实地游玩的邀请,提出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在此次推介会上,云阳还特别推出了云阳梯城八景一日游、龙缸云端系列等精品旅游线路。除梯城八景一日游外,龙缸景区的云端飞船、云端飞车、云端彩桥、云端秋千,四个挑战云端的项目频频被人提起。而被誉为“世界最高的悬崖秋千”的云端彩虹秋千更是成为人人关注的焦点。

据介绍,此次文旅推介活动以座谈会、专场旅游推介会形式开展,推介队在南阳、平顶山召开文旅座谈会,同时还在郑州、武汉、宜昌三座城市开展“郑万高铁游三峡——夔门白帝城、巫山神女、云阳龙缸欢迎您"专题推介,并举行郑万高铁沿线城市旅游联盟成立签约仪式,推动建设抱团发展、信息互通、资源互享、客源互送的一体化旅游联盟。目前,云奉巫三县已与河南南阳、平顶山、郑州,湖北武汉、宜昌市在内多家文化旅游单位完成了签约协议。

近年来,云阳围绕“打好‘三峡牌’,唱好‘三峡戏’”的文旅发展理念,以龙缸为核心,以县城为中心,以精品景点建设为支撑,以最美乡村大道为纽带,集中力量打造“天下龙缸”“千年张飞庙”“三峡梯城”旅游三张名片,构建景区景点区域整体旅游目的地体系。

如今,郑万高铁开通在即,长江黄金水道航行无阻,渝宜、沪蓉高速联接四面八方,航空、高速公路、铁路和水路等立体化旅游交通格局正在云阳逐渐形成,将为游客带来“一站式”旅游交通服务,也为“快进慢游”旅游出行方式成为现实夯实基础。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