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陈学容  2020年11月25日 15:24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张学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朱学徽)11月2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和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张学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长江经济带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真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强化“上游意识”,勇担“上游责任”,结合云阳实际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着力在治水、建林、禁渔、防灾上下功夫,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要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强化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关键产品的保障能力。要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加强长江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对历史文化街区进行修复,延续历史文脉。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情况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要加强基层党支部队伍建设。抓住村(社区)“两委”干部换届契机,着力选优配强村(社区)党支部班子,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力。

会议听取了全县消费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扎实开展好消费扶贫市场化活动,积极拓宽贫困户农特产品销路,着力构建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可持续消费扶贫模式。要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央定点帮扶、机关干部消费扶贫等结合起来,真正让贫困户受益。

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谋划云阳“十四五”规划,高质量筹备好县委全会。要全力以赴抓好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实现既定目标。年末岁尾是安全事故易发期,要切实抓好建设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