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景初中举办“心境乐观 愉悦自我”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0年11月25日 15:44

云阳网讯(通讯员 全小林 刘建权)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融合发展,11月25日,天景初中举办“心境乐观,愉悦自我” 教职工心理健康调适培训。

担任培训主讲的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老师肖亚欢,他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心理健康教育盛宴。肖老师重点阐释了“什么是心理健康” “健康心理的标准” “心理的气质类型和沟通模式” “学科教师心理渗透”四个方面内容,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生活实际、贴近教学实际,通俗易懂,极具知识性、趣味性、调适性和可操作性,让大家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参培教师纷纷表示,走进校园必须抛弃“糟糕情绪”,保持乐观的心境,愉悦的心态。唯有如此,才能帮助学生学会调控情绪、稳定情绪、陶冶性情、完善人格等,让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健康快乐成长。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教育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事业,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教师首先必须是积极的、阳光的,浑身透射着满满的正能量。只有这样才能发挥‘涟漪效应’,让校园成为文化传承和创新发展的源泉,学生也在涓涓细流中丰富内心世界,提高精神高度,成为一个有责任感、使命感的人。”学校德育处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