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咏梧小学举行纪念“11·27”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0年11月26日 10:19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 实习生 李歆宇)11月25日,在“11·27”71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彭咏梧小学举行纪念“11·27”主题教育活动,深情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经典,弘扬红岩精神。 

山河呜咽,大地同悲。71年前的“11·27”,重庆歌乐山发生了一场悲烈的大屠杀,300余名革命先烈英勇牺牲,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悲壮的革命之歌。这些仁人志士用鲜血和生命奠定的历史丰碑,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抹不去的记忆。

鲜花寄哀思,誓言告忠魂。彭咏梧烈士纪念馆里庄严肃穆,该校党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向彭咏梧烈士献上白菊,重温入党誓词和入队宣誓词,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崇敬。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随后,彭咏梧小学学生为革命烈士献上诗朗诵《长征》,声音铿锵有力,气势磅礴,表达了中华儿女无畏无惧的民族精神。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努力学习,强健体魄,传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的遗志。”活动现场,彭咏梧小学的师生纷纷表示,缅怀和敬仰先烈,应该要珍爱和平环境,珍惜新生活,砥砺前行,刻苦奋斗。

“在这片红色教育基地上,党员教师更要爱岗敬业、努力工作,将革命种子播种在孩子们心中。”彭咏梧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在彭咏梧烈士纪念馆纪念“11·27”中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目的在于存续革命信念,永葆革命青春,再抒革命理想,增添革命活力,同时告诫我们自己不忘历史,不忘初心,一定将红岩精神代代相传。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