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咏梧小学开展我是“小小红色解说员”活动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0年11月26日 10:27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 实习生 李歆宇)“彭咏梧积极参加抗日救亡运动,抵制日货,质问反动当局......”11月25日,在红狮镇彭咏梧烈士纪念馆,来自彭咏梧小学的“小小红色解说员”正在声情并茂讲解革命先烈彭咏梧的故事。

活动现场,指导老师从吐字发音、内容表达、讲解技巧、姿势语言等方面对“小解说员”们进行培训。随后,“小解说员”以时间为轴线,按照《激流勇进革命路》《一片丹心映红岩》《翻江倒海闹川东》《血染巴山存浩气》《烈士血凝万代心》五个部分,将彭咏梧烈士战斗的一生娓娓道来。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小解说员”模拟讲解红色故事,就是要让“小解说员”们在潜意识中自觉受到红色文化熏陶洗礼,学习革命前辈的可贵品质,传承红色精神。

据了解, 近年来,彭咏梧小学还充分利用晨会、班会、国旗下讲话、校内外活动等多种途径对师生进行爱国教育等,做到革命故事、纪念馆解说、革命歌曲,师生人人会讲,个个会唱。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