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学区举办全科阅读二级培训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0年11月27日 16:29

云阳网讯(通讯员 高诗令)11月27日,云阳县江口学区组织开展了以“品一缕书香,携梦想飞扬”为主题的“全科阅读”二级培训。学区内江口小学、盛堡小学、千丘小学、团滩小学、帆水小学、路阳小学等6所学校教导主任、教研组长、全体语文和英语学科任课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当天上午,肖先辉、周世超等五位老师给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带来了五节高质量的示范课。语文整本阅读导读课,肖先辉老师从封面入手,带领孩子们一步步走进《中国古代神话》,由浅入深,激发出孩子们浓浓的阅读兴趣。孙妮老师执教的整本书阅读推进课,孩子们带着前期阅读过程中产生的疑惑,继续走进《乌丢丢的奇遇》,在阅读中感悟,在交流中释疑。《童年》分享课,龚林园老师带领孩子们牢牢抓住小说的人物、环境和情节开展交流,分享自己的阅读收获,形成思维的碰撞,加深了对文本的理解。周世超、黄艳两位老师的两堂英语示范课,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老师们脑海中“农村小学英语课究竟该怎么上的疑惑”。陈太翠主任以《整本书阅读的思考与实践》为题,分享了江口小学在整本书阅读教学实践中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以及当前的一些困惑。

“半天的培训,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毫不藏私的经验分享,收获满满。全科阅读教学过程中的疑惑解开了,推进全科阅读、全民阅读的思路打开了。”与会教师纷纷表示。

据悉,此次培训,是学区中心教研组针对前期学区内教学常规互查互学,教学质量监测活动中发现的短板,有针对性地进行的。旨在发挥学区各校优势,取长补短,以强带弱,实现共同发展。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