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印巷惊艳面世 传承三国历史文化 延续古老云阳记忆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学容 作者:记者 谭启云 发布时间:2020-12-02 14:50:07

云阳网讯(记者 谭启云)“走进街边巷子里寻味,是三国最初的印象。”12月1日晚,记者来到位于盘龙街道龙安社区南滨路上看到,一排排古色古香楼阁台榭屹立在江边。

长江岸边这道新出现的靓丽风景线,就是云阳目前正在全力建设的张飞庙民俗风情街,它又被称为三国印巷。走进三国印巷广场,映入眼帘的是气势宏伟的古城门楼。登上城楼,凭栏远眺,山水相映,自然成趣。碧瓦飞甍、砖瓦苍郁,在砖缝瓦隙之间窥得长江两岸夜色繁华。

从云阳县城的阳光沙滩向对岸望去,三国印巷广场犹如一颗璀璨的繁星,点亮了整个长江江畔。站在云阳长江大桥上,只见江与城遥相呼应,相得益彰。广场上的灯火如星缀落下,在江面荡起层层烟波,泛起阵阵涟漪。

三国印巷全长900多米,总建筑面积约34000平方米。招商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外观设计以地域特色为主,主要以三国文化和川东仿古民居建筑为依托,既传承三国历史文化,又延续古老云阳记忆。

三国印巷是集休闲、娱乐、购物、文化活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商业街,整个街区布局有特色商业街、特色客栈、特色四合院、城门楼、景观步道、碉楼、古城墙等带有浓厚民俗文化商业气息的一体化景观。其业态以夜市为主,分为中华美食、土特产品、工艺品、民俗服饰、娱乐休闲、古玩等多个特色街区,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招商阶段,预计在今年底正式投用。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