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阳镇:700余亩羊肚菌为村民撑起“致富伞”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梅娜 王志云  2020年12月04日 11:39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 王月园)12月3日,路阳镇龙王桥社区的羊肚菌种植基地里,村民们忙着起垄、平地、播种,吆喝声、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

2018年,路阳镇龙王桥社区引进公司种植羊肚菌,从打造羊肚菌示范基地到大面积推广种植,只用了不到2年时间,种植面积从100余亩扩增至700多亩。

每年11月下旬到12月初是羊肚菌最佳播种时期。今年,龙王桥社区全部采用沟播种植羊肚菌,出菌更快,效益更高。

“目前,700余亩的羊肚菌已播种完毕。接下来将进行覆膜、摆放营养袋,预计明年3月可出菇。”龙王桥社区副支部书记夏桂喜说。

在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羊肚菌产业规模效应不断凸显,700余亩羊肚菌年产值上百万元,带动1000余名农户增收,解决200余人就业,小小羊肚菌为村民撑起“致富伞”。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3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