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国内首个三峡民俗文化主题研学基地获评市级基地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陈学容  2020年12月25日 14:54

云阳网讯(通讯员 黄晓娟)近日,由重庆江来实业集团打造的三峡民俗文化研学基地获重庆市教委认证,获评我县首个市级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该基地分为城市基地和自然基地。城市基地位于云阳县城环湖绿道四方井公园节点,占地面积3791平方米,内有4个专业教室,大、小剧场各1个,可一次性容纳400余人开展社会实践及研学活动,其建筑风格独特,采用传统建筑的梁柱体系,建材以传统的木材和青瓦为主,呈多边形院落,取意“四水归堂”,突出传统四合院的特色。

自然基地位于距县城近50公里的云阳蔈草镇,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拥有“一馆一店三大区”,可一次性容纳500余人学习及住宿,充分利用地理区域优势,融入了云阳盐文化、农耕文化和民俗文化等教育元素,结合当地人文风情,集中展示以云阳传统文化为本底的三峡民俗文化课程。

该基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应用好三峡特有历史文化资源,打造10条以上如三峡非遗物质文化、三峡移民文化、三峡渔民文化等具有地域文化特色三峡研学课程体系,传承三峡历史文化,同时与全国以及世界一流高校及研学专业机构合作开展文化及人才交流,打造一流研学师资团队,推进研学课程输出网络布局,积极推进业务拓展争取建成市内一流、国内知名研学旅行企业。

直播回放 | 云阳县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重庆读书月活动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24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