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桂林:宏图已绘就 奋斗正当时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冉玲 王志云  2021年01月07日 12:22
5285890812208370023

云阳网讯(记者 邓庭庭)12月18日,云阳成功召开了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此次全会提出了“一心引领、两极支撑、三片协同”的城乡空间布局规划,近日,双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桂林就如何构建城乡空间布局接受了记者专访。

双江街道也作为“一心引领”核心区,接下来双江街道在十四五时期将如何发挥引领作用呢?杨桂林说,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科学谋划了我县十四五时期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五地一支撑”和“一心引领,两极支撑,三片协同”的发展目标。双江街道作为“一心引领”主要承载区之一,我们倍受鼓舞,信心满怀。

“宏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 杨桂林表示,结合双江街道工作实际,将重点从现代产业、公园城市和环境保护三个方面发挥引领作用。首先是在打造现代产业集聚地中发挥引领作用。坚持招商引资和大众创业并举,主动对接在外成功人士,重点培育绿色食品、轻工电子等先进制造业。充分挖掘楼宇资源,因地制宜分片分区发展高端面条制造、服装加工、工艺品创作、电子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智能化改造和大数据应用,为传统产业赋能。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精心打造仓储物流中心和汽车美容服务基地;加快培育彩云梯步行街和碧桂园云阳天地,打造百亿级商圈。大力发展和激活市场主体,力争全街在十四五时期新增市场主体10000家,总数达25000家。

杨桂林说,其次要在公园城市标杆地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坚持城市客厅理念,建设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公园城市。我们要加快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完善配套设施,解决好外墙脱落、污水直排、停车不便等老大难问题。认真落实大城众管、大城细管、大城智管,下足绣花功夫,精细管理城市。大力开展背街小巷人居环境整治,引导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持续开展“铲菜植绿”“拆围(墙)透绿”和“坡坎崖绿化”行动。努力提升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杨桂林说,要坚持绿水青水就是金山银水理念,保护好生态环境,大力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开展露天焚烧、油烟扰民等专项治理,着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澎溪河流域水环境保护,彻底根治雨污混排,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地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宝坪镇:山野桃花始盛开 如云似霞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7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