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生死攸关的时刻悬崖力阻跳崖男子

来源:云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旭忠 王志云  2021年01月11日 11:10

云阳网讯(通讯员 宋云霞)近日,云阳县城民德二支路20多米高的悬崖边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中年男子在该处欲跳崖轻生,在他纵身起跳的生死关头,被闻讯赶来的在县人民医院参加见习考试的刘伟拦下,避免了一场悲剧发生。

据了解,该男子系县人民医院心胸外科一名癌症患者,因病情原因情绪低落,进而产生轻生念头。作为心胸外科重点关注对象,该科护士在巡视病房时发现该患者去向不明,随即报告安保科,第一时间调取院内监控,同时立即组织10余名安保人员进行周密的院内及周边排除。

当时,刚刚参加完该院组织的见习生考试的刘伟同学得知情况后,主动参加排查,同医院工作人员一道在民德二支路20多米高的悬崖边上找到了该名患者。这边,工作人员安抚着患者,争取救援时间;那边,刘伟则顺着陡坡摸索到患者身后。就在患者纵身起跳的生死关头,刘伟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地冲向前去,一把将患者拦腰抱住并摔倒在地。此时患者情绪已濒临崩溃,用力把刘伟往悬崖边上拽,刘伟拼命将其抱住,两人在悬崖边上扭成一团。所幸的是,这时工作人员赶到,几人一同将患者从悬崖边拉了回来,避免了一场悲剧。

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救援事件中,刘伟同学在紧要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体现了一名医者救死扶伤的大无畏精神。据悉,刘伟毕业于湖北省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在校期间曾荣获“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云阳县第十七届巴阳枇杷节暨乡村旅游月活动

雨过天晴 天空出现“云阳蓝”

全市瞩目!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圆满落幕,TA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星→

云阳:晚樱绽放惹人醉 滨江小城春意浓

云阳:鹭鸟归来筑巢育雏 春暖时节增添生机

云阳:杜鹃花开醉游人

···今日要闻

···推荐视频

云阳新闻 04月19日

···今日报纸

云阳报第20200806期

s

···网站专题

···广告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 © 2008- yunyangwang.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云阳县融媒体中心版权所有 渝ICP备15011569号-2
网络举报APP下载 | 电话举报号码:12377 | 国家邮箱举报地址:jubao@china.org.cn | 渝公安网备50023502000148号